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楊志和創作感言

發佈時間:2011年01月14日 14:0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楊志和個人主頁

  1、我為何如此癡迷地繪啊畫啊,因為我對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愛得太深。我的畫是獻給這塊土地的一首歌,那怕是首不甚動聽的歌,但絕對是發自內心的真摯而純情的歌。

  2、我不僅是用手作畫,更是用心作畫,乃至用生命作畫。神聖而偉大的藝術啊——您是我永恒的情人,您使我癡迷,您使我身心交瘁,您使我發狂……

  3、從第一次進山畫駱駝已經十餘年了,駱駝乃吾師。我説不清自己曾畫過多少峰駱駝,畫呀畫呀,慢慢地覺得,我就是駱駝,筆下的駱駝就是我。

  4、我常常在回望博大精深的傳統,也常常在深入鮮活的現實生活,但我更多的是不斷叩問自己的心靈,在內心深處不斷悟化藝術的玄機。藝術啊——你姓什麼?

  5、想來中國畫是多麼奇妙,一點一劃之間學人的人品、修養、智慧、學識和功力畢現,甚至高明的人還能從中看出作者的健康狀況。

  6、天生我敏感而多情。我的畫真實地記錄了我對生活對人生的感受和體悟。一個個意象的背後是神經纖維的顫動和感情的漣漪。

  7、我醉心於文長的水墨淋漓,醉心於雪個的孤傲狂怪,醉心於原濟的筆墨縱橫,醉心於老缶的雄強博大,醉心於白石的天真爛漫,這些大師們,可否用您的智慧之光為我貫頂?

  8、面對蒼蒼茫茫的祁連山和無垠的戈壁,與江南的秀山媚水相比,我似乎體悟到了什麼是雄強,什麼是厚重,什麼是博大,什麼是西部的山魂水魄。

(作者:楊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