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名家簡評王克舉(三)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06日 17:0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油畫家王克舉個人主頁

    記得好像是俞曉夫形容過:王克舉象坦克車,身體很結實。寫生時,他總是身上背著畫箱、很大的畫布到處跑,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本人很喜歡他的作品。
——邱瑞敏

    奔放、強調整體、不拘小節是克舉作品的特點,“土”的東西畫出“洋”的味道比較好,很有個性。
——朱國榮

    對於畫家而言,風格是比較重要的,克舉近期作品的風格可以説是以往畫風的突變,這種隨心所欲,對自然景象極富表現的畫面應該是他寫生後的創作,而非閉門造車。看了他的畫後,覺得他離抽象畫的距離不遠了,他的作品不太強調空間,而強調平面,更注重色塊的搭配和構成。從畫中可以看出他對西方繪畫有過深入研究。
——徐芒耀

    我曾與張桂銘談到寫實的問題,大自然中非常具體的東西,例如秋葉落地,很難用寫實手法表現出這種意境。這種矛盾,常常糾纏著畫家。王克舉從寫實走到今天這種風格很不容易,他要拋棄很多已有的東西,畫中運用了中國畫“沒骨法”畫樹梢、鄉村植物等,反映出中國油畫上的新成就。本人對他的努力非常讚賞。
——謝春彥

    克舉的油畫色彩不是從生活中來的,但又確是從生活中來的。他畫農村常見的景物,實際也是在畫自己。從情感上來講,克舉生活在農村,對農村生活充滿了深厚感情,畫中每一根樹枝都充滿了克舉的情感。繪畫要有感情才有氣息,氣息是衡量作品的重要因素。
——黃阿忠

    他的畫很複雜,既“土”又“洋”,既“現代”又“傳統”,説抽象又有寫實,這實際就是從生活的提煉中得來的。但它不是生活的翻版,卻又充滿了生活味。
——王頡音

    王克舉的色彩表現能力很強,畫面的各種基本元素都組合得比較好。如果畫家對色彩有感覺,對畫面的整體控制能力強,那麼畫本身就具有很強的感染力。他的畫的色彩冷暖,互相呼應方面有個人的語言。我本人比較喜歡他那類大結構的畫。
——張正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