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馮向傑的水彩世界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1日 16:5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 國畫家馮向傑個人主頁

    馮向傑先生是上世界七、八十年代活躍于水彩畫壇上的一位有藝術創新思維的水彩畫家。他從學生時代起就喜愛水彩畫,有紮實的西洋水彩畫功底。  

    改革開放後,隨著西方藝術新潮的涌入,他執著探索中西水彩畫藝術的融合,並取得了成功。他的水彩畫摒棄了西方的光、影,溶入了中國水墨畫的表現技巧和意境。得到前輩著名水彩畫家李劍晨、楊雲龍諸位的肯定和好評。 

    他對水彩畫材質和顏色、技法的大膽改進,使他的水彩藝術形成了豐富多樣的自我畫風。

    早在1982年陜西美術出版社就出版了《馮向傑水彩畫選》,其新穎的風貌受到水彩畫界的關注。接著,安徽美術出版社于1984年也出版了他的專著,《水彩畫特殊技法探索》,受到了廣大讀者的歡迎,並多次再版。同時,這也是他對水彩畫探索和創新的總結。 

    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初,是他對水彩畫探索和創作的高峰期,應邀在西安、南京、北京舉辦個人水彩畫展和講學,並有作品選入第六屆全國美展,第三屆中國水彩畫、水粉畫大展。多幅作品參加了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舉辦的“中國當代水彩畫”赴美、日、德、菲律賓、新加坡、韓國、香港、台灣展出。並兩次入選“中國水彩畫百人”展。

    作為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藝術變革時期的水彩畫家,馮向傑先生的作品有其代表性。馮向傑先生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水彩畫協會會員。

    馮向傑的水彩畫是中西藝術化合後自然脫胎的新生兒,不是簡單的混合物。特別是其做熔鑄著中國傳統繪畫的審美意趣和意境,這是純西洋寫生不可達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