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交互視象——2013海峽兩岸當代藝術展”即將亮相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15日 16:3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美術館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展覽名稱: 交互視象——2013海峽兩岸當代藝術展

       展覽時間: 2013.08.26 至 2013.09.25

       主辦單位: 中國美術館、台灣美術館、中華文化聯誼會、財團法人台灣美術基金會

       展覽場地: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8月14日訊 由中國美術館、台灣美術館、中華文化聯誼會、財團法人台灣美術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交互視象——2013海峽兩岸當代藝術展”即將於8月26日隆重亮相中國美術館。據獲悉,“交互視象”自5月3日在台灣美術館展出後獲得公眾一致好評,該交流項目為兩岸藝術交流啟發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展覽在台灣和北京兩地分別展出,旨在獲得更多公眾對兩岸當代藝術的了解和體認。

       “交互視象——2013海峽兩岸當代藝術展”是延續性的兩岸交流項目,每兩年舉辦一屆,展覽秉承面向當代的宗旨,旨在展示大陸與台灣當代藝術創作的最新成果,反映兩岸藝術家對生活與文化的體驗以及對藝術本質的創新性思考,展現兩岸在全球化和都市化的語境中藝術創作的共同性和差異性。展覽包括36位藝術家,其中18位來自中國大陸,18位來自台灣。

       展覽以“交互視象”為題,探討兩岸當代藝術創作的“觀看”方式,呈現當代藝術面對現實景觀、文化傳統和全球化語境等方面的多維交互所作出的反應,由此強調大陸和台灣參展作品在文化意義和藝術語言上的呼應與對話。除了在展覽組織與策劃上的深度合作和對話,中國美術館與台灣美術館也積極組織學術研討、公共教育等方面的活動,使得公眾參與也成為交流的方面,拓展交流與對話的維度。

       展覽將於2013年8月26日下午正式對公眾開放,屆時將在中國美術館舉行開幕儀式,開展當天,兩岸部分參展藝術家將在現場為觀眾導覽,與觀眾互動,進一步實踐“交互視象”的目的和意義。

熱詞:

  • 交互視象
  • 海峽兩岸
  • 當代藝術
  • 中國美術館
  • 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