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2013第六屆成都雙年展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25日 16:0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藝術中國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第六屆成都雙年展開幕

       2013年7月21日晚8:00,“2013 第六屆成都雙年展”(會展中心部分)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4 號館舉行開幕式。

       “2013 第六屆成都雙年展”(會展中心部分)繼續秉持成都雙年展一直以來所倡導的“反映中國藝術的當前面貌、推動中國藝術發展”的理念,繼續把“發掘新人、推出新人”作為品牌特色和歷史使命來 貫徹和實施。本屆成都雙年展通過對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創作的個性化、多樣化、多元化的發展現狀的呈現,強調時代性的特色、整體性的訴求以及社會環境、自然環境、文化環境的宏觀作用,反映當代中國藝術創作的發展變化,探究中國當代藝術的未來趨勢。

第六屆成都雙年展展覽現場

       “2013 第六屆成都雙年展”(會展中心部分)由以“萬有引力”為題的主題展和“新人特展十年集萃”兩部分組成。中央美術學院 教授趙力出任策展人的主題展“萬有引力”分為“傳統想象力”、“回聲定律”、“虛擬與現實”和“能量守恒”四個板塊,分別由李峰、吳秋龑、沈瑞筠和彭瑋四位年輕策展人組成的策展團隊執行,共50位青年藝術家參展;成都雙年展獨具特色的“新人特展”,繼續由雙年展藝術總監、連續 12 年主持“新人特展”的四川美術學院美術館館長馮斌兼任策展人。本屆“新人特展”在前五屆二百餘位曾經參加過 “新人特展”、此後堅持藝術創作、發展良好並有突出表現的藝術家中遴選了 40 位青年藝術家參展,以“新人特展十年集萃”為題再 為集結,見證“新人特展”十年曆程。

       7月22日將舉辦全天學術研討會,上午 9:00—12:00,舉辦現場學術研討會“青年決定未來”;下午2:00—6:00舉辦專題論壇“水墨當代:文化自覺與藝術潮流”。

       2013 第六屆成都雙年展(會展中心部分)將從7月22日展出至8月15日。

熱詞:

  • 成都雙年展
  • 開幕式
  • 主題展
  • 研討會
  • 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