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倪萍用“撕畫”迎接2013年:相信有能力畫得更好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22日 16:4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青年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倪萍(資料圖)

       據説倪萍用“撕畫”的方式迎接2013年的開始。

       主持人、演員、作家……它們的排列順序代表著公眾對倪萍的身份認定。她在幾個月前剛收穫“冰心散文獎”,這更強化了她的作家身份。現在,她又以一個全新身份衝擊公眾視野:畫家。這聽起來似乎不大可能。但目前,倪萍的畫“很有市場”,基本上每張能拍出10萬元左右的價錢,這在一定程度上將她罩上了新的光環。

       日前,人民教育出版社主辦《倪萍畫日子》新作推介會。

       事實上,倪萍在繪畫創作道路上有很多鮮為人知的故事。最讓人們驚訝的是“倪萍撕畫”。她解釋為何撕畫時説,“我相信我有能力畫得更好”。因此在歲末年初之時,基於她決心讓自己的繪畫創作站在全新起點上,她整整撕了一晚上的畫,“可能得有100張了”。

       《倪萍畫日子》是一本畫冊,文字約6萬字。這些文字可見她的散文功底。她並不諱言自己寫作時的隨性。“寫這些文字只用了20多天”。她願意傳遞真實的自己,把所思所想,以最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現出來。

熱詞:

  • 倪萍
  • 相信
  • 能力
  • 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