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張大千《潑彩山水》拍2.5億 刷新中國書畫記錄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22日 16:3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大千巨幅山水畫《潑彩山水》

       1月21日,在濟南舉行的“美麗中國 藝術中華”翰德迎春拍賣會書畫專場中,張大千巨幅《潑彩山水》(46平尺)以2.5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成交,創出中國書畫作品成交新高。

       在拍賣現場,該幅拍品以5000萬元起拍,價格被迅速推升至1.75億元之後,場內55號買家與場外299號買家展開激烈角逐,最終被場外神秘買家以2.5億元的天價拍得,突破了2010年嘉德春拍近現代書畫專場上以1.008億元成交的張大千另一巨作《愛痕湖》價格。

       該件巨幅《潑彩山水》一改大千先生慣用的筆致婉然手法,在潑彩中以線條鉤勒為主,輔之以烘染,以濃墨重彩營造了群峰巍峨廣闊的山水世界,作品典雅、飄逸,顯現大師風範。

       據了解,在本次拍賣會中李苦禪的《夢得佳境實現來》和關山月的《丁醜木棉遍地紅》也分別以1400萬和1450萬的價格拍出。

熱詞:

  • 張大千
  • 刷新
  • 中國
  • 書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