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香奈兒帶著畢加索來了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15日 15:1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展覽名稱: 文化香奈兒

       展覽時間: 2013.01.16至 2013.03.03

       展覽場地: 廣州大劇院

 

       一幅布景與五幕傳奇

       香奈兒與藝術之間的深厚淵源——這一始自香奈兒女士的傳統,歷經半個多世紀,一直延續至今。繼上海當代藝術館及北京中國美術館之後,時尚界一大盛事——《文化香奈兒》展覽移師廣州大劇院。本次展覽依然由主導前兩屆《文化香奈兒》的尚路易弗蒙負責策展。展覽將於1月16日至3月3日在廣州大劇院舉行。一幅畢加索于1924年為芭蕾舞劇《藍色列車》所創作的巨型布景將串起展覽的五個主題。在此次展覽中,參觀者還將能欣賞到畢加索從未公開過的三十余幅畫作,全都出自私人珍藏。此外,由莫迪裏阿尼為與《藍色列車》相關主要人物繪製的多幅肖像素描也將首度公開展出。

策展人尚路易弗蒙。

       《藍色列車》與香奈兒女士

       這幅收藏于倫敦維多利亞和艾爾伯特博物館的巨作,是特別為此次展覽而出借的。《藍色列車》劇名取自往返于巴黎與蔚藍海岸之間的豪華列車,該劇由達律斯米堯創作音樂、尚考克多撰寫腳本、亨利勞倫斯設計舞臺裝置、畢加索負責節目單及布景創作、香奈兒女士則擔任全劇的服裝設計。這次合作讓參與《藍色列車》創作的藝術家們與香奈兒的關係更為密切,而與這些藝術界精英的友誼與互動影響了香奈兒的一生,為她帶來了創作上質的飛躍。“思想解放”與20世紀初所萌發的對“身體解放”的渴望這兩者皆成為了香奈兒風格最基本的要素。

出自著名設計師扎哈哈迪德之手的廣州大劇院:《文化香奈兒》廣州站舉辦地。

畢加索為芭蕾舞劇《藍色列車》所創作的巨型布景將首次來到中國。

       400件珍貴藏品展示品牌之美

       通過對《藍色列車》布景中不同元素的仔細剖析與解構,本次展覽將圍繞著五個主題展開:“呼吸Breathe”,“行動Move”,“愛Love”,“夢想Dream”,“創造Invent”。

       五大主題完美契合了香奈兒品牌的創意美學及核心理念,將通過400件不同形式的展品呈現出來。展品包括照片、素描、油畫、手稿、書籍、影片、時裝作品(包括從香奈兒女士到卡爾拉格斐的創作)、腕錶、珠寶以及香水。

熱詞:

  • 香奈兒
  • 畢加索
  • 藝術
  •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