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十八大紀念郵票受熱捧 購票者:沾沾國家的喜氣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16日 17:4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蘭州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黨的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郵票 壺口瀑布黨代會郵票小型張

黨的第八次代表大會郵票

       11月8日,淩晨七點不到,平涼路集郵發行公司的門前就已經聚集了近百人。他們是前來等候購買《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的蘭州集郵愛好者。8點30分。發行儀式開始,一個小時後,近1400余套《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的銷售券全部銷售完畢。截至10點,排隊領取郵票的人還有近30米長。這些排隊的人中,既有白髮蒼蒼的老集郵迷,也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前來購票的李先生告訴記者:“做了30多年的郵票收藏,國家重要活動的郵票我都沒錯過。這次為了買到《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我早上6點半就來這裡排隊了。我們老百姓作為幸福生活變化的直接見證者與親歷者,覺得這樣的郵票收集起來很有意義,也能跟著沾沾國家的喜氣。”

       那麼,建國以來,我國究竟發行了多少套黨代會郵票呢?近日,記者帶著這個問題走訪了《甘肅集郵》執行主編、市集郵協會副會長王泰廣。

       “建國以來,有關黨代會的郵票,我國共發行過9套,包括第八、第十一、十二次等代表大會郵票。2002年前的黨代會郵票都是以黨徽等為內容,比較嚴肅莊重。2002年發行的郵票比較特別,整個郵票將紀念郵票和小型張闔二為一,內容為黃河壺口瀑布,氣勢宏偉。比起以前的郵票無論從內容到題材都是一種創新。因此還在圈內引起一番熱議。最終被圈內人稱為“紀票特發”。那次的郵票,製作精美,體現了黃河與中華民族的歷時淵源,我們黨和人民的血脈聯絡。很受藏家歡迎。這次中國郵政發行的《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包括2枚聯體郵票和1枚小型張,是黨代會小型張與紀念郵票首次同時發行。我們搞郵票收藏,非常注重票面的設計引用源地。在這次票面的源地畫面,有我們甘肅省酒泉發射基地的內容,這對於我們甘肅藏家來講更具意義。”王泰廣這樣告訴記者。

       據了解,這次發行的《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圖名分別為“科學發展”和“繼往開來”,小型張圖名為“歡慶”,面向全國限量發行。面值分別為1.2元和6元。郵票的背景為鮮艷的紅旗和絢麗多彩的牡丹花,通過光芒萬丈的太陽將兩枚郵票融為一體。第一張圖以神舟飛船載人航天工程為主體元素,高度概括了十年以來,全國各族人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光輝篇章;第二圖以飛翔的鴿子和象徵中國的長城為主體元素,寓意著我們黨的事業將繼往開來,繼續推進國家發展、促進社會繁榮,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小型張圖案將雄偉壯麗的人民大會堂、莊嚴神聖的中國共産黨黨徽相結合,以火紅的基調,象徵吉祥如意的傳統團花圖案,表達了全國各族人民喜迎黨的十八大召開的美好心情。郵票採用多色高網線影寫版印刷,選用特種金屬油墨,將畫面的金光閃閃和光芒四射效果加以突出。

       對於紅色題材的郵票收藏,王泰廣説:“近些年來,我國各行各業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很多單位為了紀念這些年來取得的成就,都選擇相關的郵票作為紀念禮品。在這種套票裏,有一樣都相同的,就是都少不了要安放幾張紅色題材的郵票。比如黨代會、偉人像這類,紀念對人們的工作、生活産生重大影響的事件和人物的郵票。這次的十八大郵票,在甘肅全境發行不足上萬套,還有很多藏家就算有也不願出手。這就使這類郵票的升值擁有較高的概率。再加上百姓希望能沾上國家富強喜氣的願望。不管怎樣,收藏起來都是件讓人感覺幸福的事。”

熱詞:

  • 十八大
  • 紀念
  • 郵票
  • 熱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