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香港將發行十二星座特別郵票(圖)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14日 16:1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圖片來源於香港郵政官方網站

       主持人:香港郵政局10月30日宣佈,將於11月1日推出一套以“西方十二星座”為題的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解説:據介紹,十二星座源於古代西方人夜觀星象,找出天文規律,併發揮想像力,把眾星聯想為動物、用具或神話人物。傳統星座大多以古希臘神話為基礎。“西方十二星座”特別郵票色彩繽紛、設計生動,展現西方十二星座引人入勝的傳説,説明每個星座所屬的人的性格特質。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李振宇表示,隨著郵票題材變得更加多元化,集郵愛好者也越來越年輕化。香港郵政未來會繼續推出不同題材的郵票,以培養青少年的集郵興趣。

       同期:香港郵政高級經理 李振宇

       其實我們在青少年推廣計劃裏面,現在逐步地看到成績,包括在青少年參與集郵和參與人數(方面),因為我們有一個預訂計劃,我們看到參與預訂的小朋友人數是不斷上升的。另外,我們在發行郵票計劃裏面,我們每一年會就青少年定立題材,例如今年有我們這個十二星座。或者我也簡介一下,預告一下,明年我們也有兒童郵票的題材,叫“寵物與我”,我們希望從題材設計和宣傳上令集郵的人,尤其是小朋友的人數能陸續上升。

       解説:“西方十二星座”郵票一套12枚,每張郵票面值1.4港元,備有自動黏貼和背膠兩種。香港郵政首次發行自動黏貼捲筒郵票和自動黏貼郵票小冊子,令這套郵票更具收藏價值。

熱詞:

  • 香港
  • 發行
  • 星座
  • 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