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日本古畫師代表作變身純金日曆賣出天價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14日 16:1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資料圖

       11月13日,日本一珠寶公司在東京銀座展示了由江戶時代著名畫師伊藤若衝的代表作《鳥獸花木圖屏風》製成的純金日曆。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江戶時代畫師伊藤若衝的代表作《鳥獸花木圖屏風》日前被日本一家珠寶公司製成純金日曆,並於13日在東京銀座予以展示。産品將從14日起以6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71萬元)的價格出售。


       《鳥獸花木圖屏風》分為左右兩面,該公司選取了描繪象、豹等外國動物及各種虛構生物的風格新穎的右面。産品長約65厘米、寬約40厘米,面積約為原作右面的二十三分之一,使用6公斤純金製成,背面是日曆。

       據悉,日曆耗時約3個月製作而成,今後若接到訂單將進行追加製作和銷售。銷售收入中的一成將捐給動物保護團體,以保護在東日本大地震中受災的動物。

       産品的策劃是明年在東北地區3縣舉行的展覽會“若衝來了——普萊斯收藏”的配套活動,旨在支援災後重建。原作的所有者、美國收藏家喬 普萊斯也來到日本,表示“希望江戶繪畫這一日本應引以為自豪的遺産能為災民帶去心靈的慰藉”。

熱詞:

  • 古畫
  • 日曆
  • 賣出
  • 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