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書林畫語”馬書林中國畫作品展在深圳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2012年09月21日 17:3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9月21日,由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家協會、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的《書林畫語:馬書林中國畫作品展》在深圳拉開帷幕。

       此次展覽共展出馬書林中國畫作品80余幅,展期將延續至10月7日。深圳展覽是馬書林個人巡迴展覽的第二站,首展已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上海美術館舉辦。

       集中展出各時期代表作
  
       作為中國美術館副館長、中國畫藝委會副主任,馬書林是一位在中國戲曲人物畫領域獨樹一幟的藝術家,也是一位在美術學院與美術館不同領域卓有建樹的藝術管理者,更是一位至真至性地感懷著藝術理想、實踐著繪畫轉型的思考者。
  
       作為一位從藝35年的知名畫家,馬書林每年應邀參加的各種展覽有數十個,但是,舉辦個展尚屬首次。為什麼直到今天才第一次舉辦自己的個人畫展?面對這個問題,馬書林笑著説:“因為我總是對自己不滿意,直到這次展覽之前,我還是很忐忑。”此次展覽先後巡迴于上海美術館與關山月美術館。展覽較為全面地展示了馬書林自20世紀80年代初期以來的創作歷程。對於觀眾來説,這是一次較為全面地了解與欣賞馬書林藝術的極好機會,對於他自己,則是一次階段性的回顧與總結。
  
       展覽集中展出了馬書林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不僅包括《向天歌》、《弄春暉》、《鵝鵝鵝》等早期工筆畫代表作,還有數十件大寫意戲曲人物畫,除此之外,還有數十幅以荷花為主的寫意花卉作品,以及數幅憨態可掬的貓的寫意作品,畫家高潔不染的情懷,率真童稚的心態,在這些作品中表露無遺。

熱詞:

  • 書林畫語
  • 馬書林
  • 中國畫
  • 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