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插畫 >

漫畫插畫創作人 李墨謙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4日 14:3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李墨謙,網名熊貓朋克,筆名punklee。青年漫畫者、插畫者。曾在ACG行業摸爬滾打三年,先後在漫畫雜誌、動畫公司和遊戲公司工作過,還開過玩具店。曾撰寫書籍《世界玩具經典》,出版發表作品《熊貓朋克》系列漫畫……現在家中專心從事插圖、漫畫創作。

       還在大學時就和李墨謙結識,那時候的他就已經形成了自己的繪畫風格,獨特的筆觸和色彩,略帶些誇張的造型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趣味十足。同時他也將這種趣味在其系列漫畫作品中發揚光大,有時令人捧腹大笑,有時又會使人連打“寒戰”。在經歷了三年的工作變動後,他又開始了專心的個人創作,我們也有幸聯絡到了作者,並對其進行了採訪。

《百鬼夜行》系列作品

       跟我們説説你是怎麼接觸到繪畫的吧?

       李墨謙:我呢,出生在一個繪畫家庭,父母都是畫畫的,他們談戀愛也是因為畫畫認識的,所以我從一開始就註定以後也會走這條路。(PS:我老婆也是畫畫的。)

       還記得第一幅畫的樣子嗎?

       李墨謙:我的第一幅畫我父親至今還保留著,其實應該算是父子合力創作的。那是我剛會走的時候,不小心一屁股坐在了父親的硯臺上,於是父親靈機一動,就把我放在宣紙上,那麼一坐,於是一個“大桃子”就完成了。哈哈哈!

《百鬼夜行》系列作品

       創作很考驗能力,也很考驗熱情,這一路畫到今天是什麼一直激勵著你?

       李墨謙:因為從小就畫畫,而且又在這樣的家庭環境裏,自然而然的我就覺得這麼多年了,如果不繼續下去就好浪費啊,那還不如當初生到別的家庭呢。況且父親又是蠻有名氣的大畫家,自己也不希望讓父輩失望。不過更多更多還是熱愛畫畫。

       那你的靈感主要從哪獲取?

       李墨謙:靈感一般來自自己的生活和從看書得到的靈感。

《山海經圖鑒》系列作品

《山海經圖鑒》系列作品

熱詞:

  • 插畫
  • 漫畫
  • 創意
  • 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