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乾隆官窯瓷器精品將拍賣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16:1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北京晚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在即將舉辦的北京保利拍賣公司第十九期精品拍賣會上,一對“大清乾隆年制”的八仙碗和一件清乾隆綠彩龍紋罐將同時上拍。據介紹,八仙碗和龍紋罐都是清代官窯的傳統品種,而此次上拍的幾件更是乾隆官窯的精品,十分難得。

       此次拍賣會將推出包括中國書畫、古董珍玩和現當代中國藝術在內的十幾個專場。其中近現代書畫大家齊白石、黃賓虹、徐悲鴻、張大千、李可染、謝稚柳等人的作品均有上拍。齊白石《芋葉群蝦》為其贈繼室胡寶珠之作,繪三兩莖芋葉,下有群蝦遊走,題款稱“白石山翁夜燈高興,畫理紙山姬也”,其情狀令人忍俊不禁。而《溪山深處》堪稱黃賓虹師法兩宋山水的代表作,全幅以水墨為之,偶施色點染,十分精彩。徐悲鴻尺幅極大的《高官圖》則繪一羽翅鮮艷的雄雞立於巨石之上,高冠朱紅。據其題款,這幅作品是徐悲鴻贈前華東軍政委委員、福建省副主席丁超五先生之作;與此畫同為贈丁超五的七言聯則為李烈鈞所書。

       由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蝴蝶夫人》首位華人女主角、促成張大千與畢加索歷史性會晤的功臣之一費曼爾舊藏的《江山帆影》,是張大千極為精彩的潑彩作品,曾于1969年在紐約舉辦的“張大千畫展”中展出。全幅潑中帶寫、皴中帶勾,不愧“五百年來一大千”之名。

       古代書畫專場集結了數位資深中國古代書畫藏家舊藏的近兩百件作品,包括多件宋元之後歷代名家的作品。其中,仇英《四時美人圖卷》以四時分繪後庭仕女遊樂生活,極為生動傳神。

       古董珍玩部分有2200余件拍品上拍,涵蓋明清瓷器、玉器、文房雅玩、工藝品等各個領域,其中一件清乾隆景泰藍福壽珊瑚樹盆景,盆外壁飾纏枝蓮紋,中心嵌“五福捧壽”,寓意福壽萬年。盆中植有紅色大珊瑚樹一棵,大珊瑚樹色澤紅艷,粗如腕,闊如扇,枝幹分佈均勻,頗為壯觀,是清宮廷只在皇帝、皇后壽典之日才陳設的吉祥景致,整體色彩濃艷富麗堂皇,美輪美奐,盡顯宮廷奢華本色。

       為獎掖藝術新人,此次拍賣會還將特別推出“藝苑菁英藝術院校優秀作品專題”,匯集了由全國各大藝術及綜合類院校精挑細選的32件師生優秀作品。

       據悉,此次保利第十九期精品拍賣會將於8月7至9日在光華路5號會展中心預展,10至12日進行拍賣。

熱詞:

  • 乾隆
  • 官窯
  • 瓷器
  •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