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專題活動 >

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南京青奧會”專題設計競賽新聞發佈會北京分賽區啟動儀式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副主任 李志宏 致辭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01日 14:0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尊敬的南京青奧組委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新聞單位的朋友們,下午好!

       很高興和大家共聚一堂,參加大廣賽“南京青奧會”專題設計競賽的新聞發佈會。在這裡我向南京青奧組委對中國高等廣告教育與藝術設計教育所給予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南京青奧會”)將於2014年在我國南京召開,南京青奧會組委會選擇大廣賽這個平臺徵集青奧會吉祥物、主題動畫短片、火炬、頒獎禮儀服裝等多項設計方案,充分體現了“青奧會是青年人的盛會,傾聽青年人的心聲,關心青年人的成長,依靠青年人的智慧力量。”“充分發揮青年人的創新精神,展現青年人的聰明才智。”“讓青年學子為青奧會進行吉祥物、體育圖標等設計,本身就是對青年學生進行的一次奧林匹克精神、青奧會辦會理念的傳承,也充分體現了體育賽事與文化教育的完美結合。”

       南京青奧會組委會選擇大廣賽這個平臺,給大學生提供了一個新的展示創新才能的舞臺。在兩年一屆的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的基礎上,又多了一個實踐的平臺。應該説組織南京青奧會專題設計競賽符合大廣賽的“促進教改,啟迪智慧,強化能力,提高素質”的辦賽宗旨。

       青奧會文化教育活動五大主題:奧林匹克主義精神傳承、幸福健康生活方式的確立、青年的技能發展、青年社會責任感的增強、青年的表達和溝通能力的增強。我認為這些都與教育部頒布的教育規劃綱要和教育部高教司將要啟動的一個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質量的文件中“加強大學生實踐能力與創新精神的培養”相一致。

       大廣賽在8年的時間裏成功舉辦了四屆,取得了相當大的成效。現在在教育部支持的十大賽事裏,排在前三位,有800多所高校參加,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指導下,大廣賽運行規範、平穩有序。這次青奧會選擇大學的青年學生群體,是對我們的信任。南京青奧會是具有國際重大影響力的賽事,要求很高,所以我們要不負所望,拿出真本事,認真創作,取得好成績。

       去年胡錦濤總書記在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的時候曾經講過:“大學生要注意三點結合:第一,文化知識學習與思想品德修養結合;第二,創新思維與社會實踐相結合,這剛好和大廣賽相一致;第三,全面發展與個性發展相結合”這次青奧會設計競賽恰好落實了胡總書記的講話。應該説這次活動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社會實踐機會。通過參加高水平的競賽活動,可以開闊師生視野,提高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動手能力,提升專業素質,在國際舞臺展現自己的才能。

       希望各個分賽區、各個院校要認真對待,積極組織學生參賽並取得好成績。並通過競賽將奧林匹克精神、青奧會的理念得到傳承,使體育運動、健康生活方式成為青年人的習慣,使奮發向上的精神得到發揚。

       最後,我預祝這次活動圓滿成功,也預祝競賽徵集到眾多高質量高水平的設計方案,謝謝大家!

 

熱詞:

  • 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
  • 南京青奧會
  • 專題設計競賽
  • 北京分賽區
  • 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