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中法藝術對話I—杜大愷和日耳曼侯思繪畫展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6日 10:5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對話展開幕式北京文化發展中心主任孟海東致開幕詞(左至右:孟海東、侯思、包林、柯立葉、劉雪紅、勒思古黑、杜大愷)

       由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歐洲—中國當代藝術與文化國際協會主辦,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當代藝術推廣基金、橋舍畫廊承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藝術司、北京市文化發展中心、法國文化部、法國駐華大使館、斯特拉斯堡市政府、下萊茵省議會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當代藝術研究所支持的“中法藝術對話I---杜大愷和日耳曼侯思(ROESZ)繪畫展”于2011年9月9日在北京798藝術區橋舍畫廊隆重開幕。法國駐華使館文化參讚周子牧 (Anthony CHAUMUZEAU)、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理事長薛寶書、北京文化發展中心主任孟海東以及知名策展人、藝術家等近百位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中法藝術對話”是繼“中德藝術對話”品牌活動成功舉辦後,基金會推出的又一項常設的中外文化交流項目,旨在加強和推廣中國與法國及歐洲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搭建民間文化交流平臺,突出“對話”的高端性、藝術性和平等交流特色。此次對話展包含了杜大愷先生24幅當代水墨代表作品和日耳曼侯思 (Germain ROESZ)先生專門為此次展覽最新創作的22幅丙烯作品。兩位藝術家文化背景不同,作品風格迥異,但卻同樣選用了紙——這一古代中國的偉大發明作為藝術表達的媒介,充分展示了中、法兩國藝術家在人文景觀、哲學、歷史、社會風貌等內容上的共識,傳達了中華民族和法蘭西民族在長期歷史交往中密切的聯絡和默契。藝術對話環節,侯思教授將現場創作,激發藝術想象力和創造力,捕捉藝術創作過程中稍縱即逝的靈感和激情,用心靈對話藝術的本真。

法國駐華使館文化專員柯立葉(Sebastien-Cavalier)致辭

       胡錦濤總書記在去年11月訪法時指出,在中法合作領域中,文化交流舉足輕重。作為世界上兩個文化大國,兩國的交往始於文化交流,又在文化交流中得到了進一步發展。基金會致力於北京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發展,面對中法文化交流呈現的多層次、多渠道、主體多元、形式豐富的新格局,將著重向法國社會推介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藝術,推動兩國民間交往和互信。中法藝術對話系列是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繼中德、中瑞、中奧、中日、中韓、中巴等雙邊文化交流項目之後,與法國建立長期文化交流合作的標誌。“中法藝術對話”今後將不定期、不同形式地在中法兩國舉辦,促進中西文化的交流,加深民族間的了解,共同尊重和保護人類文化藝術的多樣性與豐富性,共築和諧世界。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中法
  • 杜大愷
  • 日耳曼侯思
  • 繪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