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吳長江:美術家應深入生活 重視寫生 反映時代精神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28日 11:2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人民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長江


      為慶祝建黨九十週年,6月27日,中國文聯、中國美協在軍博舉辦了隆重的美術作品展。為準備此次展覽,中國美術家協會準備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組織畫家深入革命老區進行寫生創作學習活動。日前,人民網書畫收藏頻道邀請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長江做客人民網暢聊中國美協深入革命紀念地寫生創作歷程。在訪談中,吳長江強調,在圖像元素發達甚至氾濫的今天,美術家更要珍惜自己手中的畫筆,珍視自己的感受,重視寫生。

      吳長江説,美術家要投入大量的時間,通過寫生活動與創作對象做更深入地交流。以便能更了解中國社會、了解普通大眾的生活。只有這樣,美術家才能錘煉出好的作品來。這個時代,中國社會發展的腳步越來越快,人民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美術家需要去磨練、去體驗,不怕吃苦,創作出真正反映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的美術作品,創作出人民大眾所喜愛的美術作品。

      據吳長江介紹,明年是紀念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0週年,中國美協還要組織一部分美術家到各個地方去寫生。這個過程也是避免美術家閉門造車,關在畫室裏,克服作品表面化的一個很好的途徑。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吳長江
  • 美術家
  • 深入生活
  • 時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