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拍賣市場上徐悲鴻真跡不足5%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22日 13:5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昨天,《徐悲鴻:從畫師到大師》一書首發,該書根據即將在《百家講壇》開播的《寫實徐悲鴻》整理而成。

徐悲鴻

  該書作者呂立新為藝術投資與鑒定專家,他在書中爆料稱,在中國藝術品市場形成的這十幾年間,徐悲鴻的作品一直處於領跑的位置,據統計,在一定規模的拍賣公司拍賣過的徐悲鴻作品就有5000件左右,但真跡不到5%。

  呂立新通過新書教給大家一些鑒別真偽的招數。他説,徐悲鴻畫畫從來不用墨汁,“他用的墨都是好墨研磨出來的,又黑又亮,研出來的墨比現在的墨汁質量要好得多,不可同日而語。”

  在用紙上,徐悲鴻也非常講究。呂立新説:“他很長時間所處的環境條件非常差,因此用過很多皮紙和高麗紙,其他畫家很少用這種紙。”

徐悲鴻《奔馬圖》

  此外,呂立新還教給大家如何從畫面細節辨真偽。“徐悲鴻先生畫馬的鬃毛濃淡墨都有,不是同時畫出來的。作偽者只是簡單模倣,大多用筆淩亂,毫無動勢。”

徐悲鴻《大吉圖》

  至於最近市面上出來了許多有“靜文”上款的畫,呂立新説,這些畫都不是真跡,“因為那些真跡都被廖靜文先生捐給了國家,完好保存在徐悲鴻博物館裏。”

 

責任編輯:郭諭

熱詞:

  • 中國
  • 藝術品市場
  • 徐悲鴻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