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揚州杯”慶祝建黨九十週年 全國詩書畫大獎賽書畫作品展在北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11日 19:1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1年7月11日,由中華詩詞學會和中共揚州市委、揚州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揚州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全國詩書畫大獎賽書畫作品展首展在全國政協禮堂隆重舉行。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中華詩詞學會名譽會長陳奎元,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冰,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文聯副主席、原黨組書記胡振民同志,南京軍區原政委方祖歧上將,中華詩詞學會會長、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揚州市委副書記洪錦華出席首展開幕式併為展覽剪綵。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國對外友協會長陳昊蘇,雲南省委原第一書記、中紀委常委令狐安,全國政協常委、總裝備部原副政委李棟恒中將,國防大學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將和一些老部長、老將軍、著名詩書畫家、主辦單位領導、詩書畫界嘉賓及新聞界朋友。

      開幕式由中華詩詞學會常務副會長、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原主任李文朝將軍主持。

      鄭欣淼會長和洪錦華副書記分別致辭。

     “揚州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九十週年全國詩書畫大賽,得到了包括海外華僑和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廣大詩書畫藝術家和愛好者的積極響應和踴躍惠稿,共徵得詩詞作品5000余首,書畫作品3000余件。評出詩書畫金獎作品各一名,銀獎各三名,銅獎各十名,優秀獎各二十名。同時還有一些特邀作品,本次展覽共展出書畫作品120余副。展出作品中既有國家領導人和部長、將軍的書法墨寶,又有書畫名家的丹青珍品,獲獎作品全部得到充分展示。這些作品主題鮮明,以詩書畫的藝術形式熱情謳歌了中國共産黨的豐功偉績,反應了廣大人民對黨的深情厚意,同時也從一個側面展示了當下詩書畫界創作的品味和水平。

                                                       攝影:李建京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揚州杯
  • 全國詩書畫大獎賽書畫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