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毛曉春新書首發及大型書法展覽在北大舉辦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11日 11:5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文學回歸——毛曉春文學作品集《休克的文學》首發暨‘文明記憶、漢字輝煌’毛曉春金石篆書全國巡迴展北京展”于2011年7月10日上午在北京大學百年講堂隆重舉行。

  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海軍原副政委冷寬中將,故宮博物院原副院長張之鑄,著名評論家雷達,原周恩來總理秘書、武警指揮學院原副院長、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副會長紀東將軍,海軍少將祁榮祥、總政紀律檢查原部部長兼軍委紀委原副書記。十四大代表、中央紀委委員陳為松將軍、中央民進副秘書長王柄舟、世家華人聯合會執行主席周世君,全國低碳生態産業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四川省特邀政協委員周明、聯合國 NGO組織環球聯盟商會書畫委員會執行主席、教育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北京名人美食保健協會會長李憑甲等首都各界名流200百餘人、40多家媒體記者出席首髮式,

  在中國文壇,著名隨筆雜文作家毛曉春被譽為中國雜文界殺出的一匹黑馬,由鳳凰樹有限公司策劃,九州出版的《休克的文學》是他在《智者無為》之後推出的又一力作。作者在書中對文學的生存發展提出了大膽的質疑和考問,正如編輯在封底寫的推介評語“這是一本用靈魂寫作的書,一本當前文學界最敢講真話的書。作者在傳統文與當代文化中自由行走,用激昂的文字呼喚著休克中的中國文學……”

  毛曉春是一位比較勤奮、多産的作家,著名評論家雷達、著名詩人牛漢、著名詩評家張同吾等人對其文學作品都給予很高評價。

     毛曉春還是一位著名的金石篆書家,他的金石篆書作品既有著文化底蘊,又有著自己的藝術特色,作品被權威專家評為“上追殷商甲骨之遺風,下逮金石秦篆之餘韻”。

  這次活動由《神州》雜誌社`、中國長城將軍書畫院北京分院聯合主辦,《作家報》,世界華人聯合會總會、北京名家世華書畫院協辦,北京大學國學社承辦,四川江畔生態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福安秀峰茶葉有限公司等單位對這次活動大力支持和資助。

  除此而外,為首髮式和書法展覽發來賀信賀電的領導有;中宣部原副部長、文化部代部長賀敬之、中國將軍書畫院名譽院長、濟南軍區原副司令員、中將郭玉祥、《閃閃的紅星》作者、著名軍旅作家李心田、二炮後勤部部長林亞溪將軍等。

    毛曉春簡介:

  毛曉春、筆名雨楓,甘肅天水人,學者、作家,金石書法家。作品集有雜文隨筆集:《傷逝集》、《生命風景線》、《智者無為》、《休克的文學》;評論集<文學老頭和文學青年>;等。

    曉春的書法作品,既有著專家學者的文化底蘊,又有著自己的藝術特色,尤其他的篆書、隸書作品,被權威專家評為“上追殷商甲骨之遺風,下逮金石秦篆之餘韻”已有獨特的藝術風韻。

   歷任職務:

  文化部中國文化管理學會文化創新專家委員會常務副秘書長

  中國記協《中華新聞報•傳媒觀察》副主編

  衛生部主管《健康大視野》雜誌主編;

  中國長城將軍書畫院執行秘書長

  中國傳統文化論壇副秘書長

  現為中國文聯主管〈神州〉雜誌副社長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毛曉春
  • 新書首發
  • 大型書法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