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首博推出系列“紅色”展覽 慶祝中共建黨90週年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23日 12:1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為迎接和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90週年,首都博物館推出的系列“紅色”展覽《奔向光明——中國共産黨北京革命足跡展》與《天安門的故事——天安門百年影像回顧展》,22日起與公眾見面。

  《奔向光明——中國共産黨北京革命歷史足跡展》旨在反映新中國成立前中國共産黨在北京的革命歷程,由一個展覽和一系列教育活動構成,是首都博物館首次嘗試採用展覽展示與主題教育活動並舉的形式。

  展覽分為“革命風潮”、“中流砥柱”、“建國偉業”3篇,參展文物共230件套,既有飽含歷史信息和時代烙印的各類文獻,也有歷經滄桑保存完好的實物。館外體驗活動以“追尋革命先輩足跡,重溫歷史記憶”為主題,從北京市超過200處革命史跡、博物館中遴選出與展覽密切相關的13處,因地制宜分別設計專題教育活動,包括徵文比賽、演講比賽、知識講座、知識競賽、巡展等。

  《天安門的故事——天安門百年影像回顧展》用140張歷史照片和60余件實物講述“天安門的故事”,透過天安門景觀的變化再現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曲折歷程。

  本展覽全部展品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指揮學院訓練部閆樹軍大校無償借展。閆樹軍癡迷研究天安門18年,收藏了以天安門為主題的照片2萬餘張、實物萬餘件、圖書3000余冊。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首都博物館
  • “紅色”展覽
  • 展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