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第二屆“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美術大展”走進汶川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22日 13:0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第二屆“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美術大展”21日走進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縣,首次與四川地震災區的孩子們近距離接觸。

  第二屆“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美術大展”以“故事”為主題,共徵集了來自大陸、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孩子們的兩萬多幅畫作。大展特邀兩岸美術教育專家和著名的當代藝術家、策展人組成特別顧問團,在海峽兩岸巡迴展出,數萬人參觀展覽,引起了很大反響。

  本次“走進汶川”活動是剛結束了海峽兩岸四場巡展的“第二屆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美術大展”的延伸,現場展出了從兩萬幅參選作品精選出的百幅兩岸少兒的畫作。在21日上午的活動現場,汶川的中小學生們在百米長卷上,用手中的畫筆現場作畫,描繪出充滿童趣和生動想象力的色彩故事。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此次展覽在於讓生活在汶川的孩子們與大城市的孩子一樣,有機會走進少兒美術的最深層面,共享現代少兒美術教育的最新成果。以“愛心,快樂,繽紛”來打造活動的特性,幫助孩子們快樂成長,並促進當地少兒美術教育的發展。

  同時,汶川展既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在汶川,主題為“季節”的“第三屆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美術大展”的徵集活動已正式啟動。汶川的孩子們和其他偏遠地區的少年兒童一起,能從大展開始的最初階段就參與其中。

  “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美術大展”是由福建省閩臺交流協會和廈門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共同發起並推動的,並被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確定為“兩岸交流重點項目”,是兩岸少兒文藝交流中最高級別的交流活動,也是兩岸少年兒童互相觀摩、學習交流、共同提高、共建友誼的持續平臺。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海峽兩岸
  • 美術大展
  • 展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