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江山多嬌民族團結”主題大型書畫展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01日 13:4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民建中央畫院院長馬培華(右三)、北京新圓明職業學院院長楊波(右二)、民建中央畫院副院長張士元(左三)、民建中央畫院副院長曹鬱(右一)、北京新圓明職業學院秘書長曹隨義(左二)、民建中央畫院宣傳處處長朱旭(左一)

歐陽中石

觀眾觀賞展出作品

  由民建中央畫院、北京新圓明職業學院、北京網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舉辦的 “江山多嬌•民族團結”大型書畫展,于2011年7月1日-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展出,7月1日上午10時隆重開幕。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民建中央畫院院長  馬培華,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書法家  歐陽中石,第五屆全國書協副主席  邵秉仁,中國美協理事、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總部文藝創作室副主任、武警部隊美術書法研究院副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  苗再新,北京新圓明職業學院院長  楊波,中國美協理事、著名油畫家、中央民族大學教授  劉秉江,著名國畫家、中央民族大學教授  陳昔未,著名國畫家   趙剛。

  此次書畫展150余幅作品中,尤為令人矚目的是著名畫家苗再新創作的描繪56個民族的56幅巨幅人物生活場景組畫《民族之光》。沈鵬、歐陽中石等眾多名家也向此次展覽賜贈墨寶。

苗再新作品

苗再新作品

  創作《民族之光》組畫不僅需要高超的繪畫技巧,更要有對黨和國家、人民的一腔熱愛。據了解,為了此次創作,中國美協理事﹑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武警總部文藝創作室副主任、國家一級畫師苗再新醞釀了20年,在畫室裏整整度過了200個日夜,突破了中國畫在人物畫創作領域的重重困難。

  多年來,苗再新的作品始終關注著時代,關注著民生,更關注著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而此次書畫展展出的其他書畫家的作品,也無一不表現出愛黨愛國的赤子深情,是對建黨90週年最好的獻禮。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江山多嬌
  • 民族團結
  • 展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