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畢加索畫作首次亮相巴勒斯坦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27日 12:5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西班牙繪畫大師畢加索的名作《女人半身像》日前在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展出。這是畢加索的作品首次亮相巴勒斯坦。

  這幅畫創作于1943年,是畢加索立體主義畫派力作之一,價值約700萬美元。這幅畫24日開始在拉姆安拉國際藝術學院展出,將持續至7月20日,其間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帶還將舉行畢加索文獻展。

  《女人半身像》借自荷蘭范阿貝博物館。兩年前,巴方就開始與范阿貝博物館展開協商。荷方還多次派出代表團到約旦河西岸考察安全形勢。巴方專門為它建了一個溫度、濕度等都達到世界標準的博物館。

  展覽負責人哈立德侯拉尼介紹説,這幅畫一路輾轉,從荷蘭到達以色列,然後經過以方多個檢查站的檢查才運抵拉姆安拉。由於巴安全人員無法進入檢查站,有時新聞記者擔負起為畫作保駕護航的角色。

  畫作展出以來,受到當地藝術愛好者的熱烈歡迎。巴勒斯坦過渡政府總理法耶茲攜全家觀看。他説,希望巴勒斯坦人民都去一睹大師的作品,以此向世人證明,“我們是正常的人,我們同樣熱愛藝術,也希望過有尊嚴的生活”。

  據悉,為反映畫作來到巴勒斯坦的艱難之旅,巴勒斯坦導演將為此製作一部紀錄片。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畢加索畫作
  • 展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