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中韓殘疾人藝術家舉辦美術展共迎亞殘運會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05日 11:5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在廣州亞殘運會召開前夕,為表達亞洲殘疾人對運動會的滿心期許,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和韓國障礙人聯盟共同主辦的“牽手廣州亞殘運會——首屆中韓殘疾人美術交流展”4日在北京開幕。

    開幕儀式上,8名正在參加亞殘運會集訓的中國殘疾人運動員代表與中韓兩國殘疾人藝術家共同揮毫灑墨,以殘疾人體育運動為主題,合作完成了書畫作品《奮進》,表達了中韓兩國殘疾人祝願廣州亞殘運會取得圓滿成功的美好願望。

    中國殘聯常務副理事長、廣州亞殘運會組委會副主席王乃坤在開幕儀式上説,殘疾人同樣是人類物質和精神財富的創造者。殘疾人特殊藝術和殘疾人體育都是對人類極限和自身潛能的探索與開拓。殘疾人體育的真諦在於勇於拼搏、發揮潛能並傳遞快樂,殘疾人藝術則以其獨特的思維方式、獨到的藝術視角和表現手段展現了殘疾人對生命的謳歌、對尊嚴的思考。

    本次中韓殘疾人美術交流展是繼今年9月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之後,中韓兩國藝術家和作品的再次相聚。北京站展覽匯集了中韓兩國120多位殘疾人藝術家的150幅(件)優秀美術作品,包括書法、中國畫、韓國畫、油畫、水彩畫、版畫以及工藝美術等多種形式。在一週的展覽期間,來自韓國的20名殘疾人美術家代表將以畫會友,參加一系列在北京舉行的中韓殘疾人美術交流活動。

    2010年廣州亞殘運會將於12月12日至19日在廣州市舉辦。運動會以“我們歡聚,我們分享,我們共贏”為口號,將以體育和人文精神,凝聚每一個殘疾人和健全人,共同分享激情與快樂,共同促進亞洲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發展和殘疾人事業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