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美術專題 >

《中國手藝之民間收藏》22沙雅的小刀作坊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28日 17:1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有許多種歷史悠久、成就巨大的傳統工藝,比如制陶、泥塑、剪紙、染布......這些工藝的作品不是作為古董、珍寶登堂入室,而是散落民間。它們是中國各地區多民族的“物質”或“非物質”的民間遺産,通過它們,讓我們的記憶可以連接得更久遠。

    現在,許多城市急匆匆地開始對各個地區民族民間文化進行發掘和搶救,許多人也紛紛踏上行程,去尋找這些手藝。

    於是,那些隱藏在大山裏的民間藝人和民間手工藝品,也開始在幽暗中發出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