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魂西歸來》馬驥生油畫作品展在798開幕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20日 16:4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美術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0年9月22日——10月20日,《魂西歸來》——馬驥生油畫作品展,在798藝術區“久畫廊”開幕。馬驥生教授(1932——1998年)係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陜西省美協油畫藝委會委員、西安油畫學會名譽會長、西安美術學院油畫係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

《牧區小路》

《女大學生》

    馬驥生教授17歲時,懷著對新中國的嚮往,毅然從台灣回到北京。考入中央美術學院,受到徐悲鴻、吳作人、馮法祀、彥涵、司徒喬等諸位先生嚴格教育和精心培養。以優異成績畢業,奔赴大西北,支援西北建設。和幾位同學一起,將徐悲鴻先生長期積累形成的教學體系的成果,完整地播種在西北土地上。今天他魂隨畫作,向故鄉的親人們,訴説他在異鄉像牛一樣辛勤耕耘的一生。我們會感受,他作為一位傑出的畫家和美術教育家,對大自然深深的眷戀之情和美術與生命融合一體的率真!

    馬驥生教授一生坎坷,歷經磨難。但他率真、坦誠和充滿激情的個性,成就了他的繪畫藝術。這次展出油畫六十余幅,只是倖存的部分作品。他極善於捕捉那些看似平淡卻極賦韻味的場景,對色彩氛圍微妙變化的細膩觀察和把握,體現出一位傑出藝術家過人的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