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美術市場 >

首屆國際書法産博會公益拍賣籌善款328萬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31日 11:2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屆國際書法産業博覽會拍賣現場

  記者在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召開的首屆國際書法産業博覽會上獲悉,本屆博覽會公益拍賣活動目前已籌得善款328萬元,這筆資金將用於發展少兒書法教育事業。

  “65萬!70萬!76萬!”當范曾的畫作《借壽》以76萬元價格被買家拍走時,首屆國際書法産業博覽會公益拍賣活動的氣氛達到了高潮。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拍賣活動以“發展書法産業,支持少兒書法事業”為主題,參加拍賣的42幅作品來自范曾、舒同、鐘正山等21位當代書畫名家之手。

  由於本屆國際書法産業博覽會吸引了國內外眾多書法收藏愛好者參加,因此拍賣中的競爭也比較激烈。到28日晚上,拍賣活動已籌得善款328萬元。根據組委會要求,這筆善款將全部用於少兒書法教育事業。

  由中國書法家協會等部門主辦的首屆國際書法産業博覽會于28日開幕。3天時間內,主辦方在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舉辦展、會、賽、戲、大型活動等5大類10余項精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