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團隊精神釋放超強力量

裏約奧運會經濟日報 2016年08月23日 11:26 A-A+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表現出鮮明的團隊精神。

  一方面,跳水、舉重、乒乓球等傳統優勢項目在書寫新的紀錄,這些優異的成績既要歸功於運動員超強的體育競技水平,也要歸功於優秀的團隊文化釋放出的巨大能量。正是有了一批高水平隊友的支持,才促使每一名個體激發出最佳能量。

  另一方面,我們也欣喜地看到,團隊精神正在越來越多的非傳統優勢項目上得到體現。比如,中國男子田徑隊和中國女子花樣游泳隊,雖然沒有超一流選手,但憑藉團隊的出色配合,在賽場實現自我突破,創造了奧運會最佳成績。我們有理由期待,這些項目會隨著“抱團效應”進一步提高水平,給國人帶來更多驚喜。

  其實,團隊精神已成為現代體育的特質,更快更高更強目標的實現離不開團隊協作。放眼世界,連續5屆奧運金牌從未旁落的俄羅斯花樣游泳隊、男子4×100米接力奧運三連冠的牙買加隊……多項傳奇紀錄的誕生,都印證著團隊的力量和智慧。  

  從更廣闊的視角來説,我們希望看到的,不僅是團隊精神在體育競技中的運用,還有在社會各個角落的展現。讓廣大民眾通過體育競技,分享進步、成功,體驗挫折、失敗,以此來增強個人承受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的意識,無疑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韓秉志)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