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64Kg奪冠 斬獲其奧運拳擊第三金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2日 03:08 A-A+

  8月22日 2016年裏約奧運會拳擊比賽進入到最後一天。男子輕沉量級(64公斤級)決賽,烏茲別克斯坦選手蓋布納扎羅夫以2-1擊敗了阿塞拜疆的索托馬約爾,奪得金牌,這也是烏茲別克斯坦在本屆奧運會拳擊比賽拿到的第三金,追平了古巴隊。

  男子64公斤級決賽在阿塞拜疆選手索托馬約爾和烏茲別克斯坦選手蓋布納扎羅夫之間進行。

  首回合,索托馬約爾打得不急不躁,他在移動中試圖尋找機會,蓋布納扎羅夫主動靠近索托馬約爾,試圖用自己的重拳命中阿塞拜疆拳手。1分鐘過後,雙方展開激烈對攻,場上的局面非常好看,蓋布納扎羅夫受困體能,在相持中率先轉為防守,索托馬約爾乘勝追擊,他在點數上佔據優勢。

  第二回合,蓋布納扎羅夫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他出拳積極主動,高質量的後手直拳和擺拳交相輝映,被動之下索托馬約爾以防守為主,在頂過這一波狂攻後,阿塞拜疆拳手展開反擊,後者拳頭力道十足,而且出拳非常重,末段,蓋布納扎羅夫再度衝擊,漂亮的擺拳接連命中,這一回合,兩位裁判判給了蓋布納扎羅夫,有一位裁判判給了索托馬約爾。

  第三回合,兩位選手放手一搏,展開最後的爭奪,索托馬約爾打得非常自信,後手的擺拳不斷命中對手,而勾拳和直拳也極具殺傷力,並且完成了一次擊倒。最後1分鐘,蓋布納扎羅夫展開狂風暴雨般的反撲,前後手拳力道十足,而且命中率更高,三位裁判都判給了蓋布納扎羅夫。

  經過裁判打分,蓋布納扎羅夫以2-1擊敗了索托馬約爾,奪得金牌,這也是烏茲別克斯坦在本屆奧運會拳擊比賽拿到的第三金,追平了古巴隊,三回合的具體比分為29-28、29-28、28-29。

  本屆奧運會,中國拳擊隊共有8男3女獲得參賽資格,其中3名女選手均摘取了獎牌:除了尹軍花外,倫敦奧運會女子51公斤級拳擊亞軍任燦燦帶傷出戰,憾負老對手亞當斯無緣決賽,最終拿到銅牌的她現場宣佈退役。

  仁川亞運會上摘得女子75公斤級銀牌的小將李倩在本屆奧運會上出戰女子69~75公斤級拳擊項目,志在奪金的她遭遇各國強手阻擊,最終止步半決賽獲得銅牌。而2015年男子拳擊世錦賽季軍得主胡建關則為男隊拿到唯一一枚獎牌,他在男子52公斤半決賽中負於對手,最終摘取了一枚銅牌。

  雖然未能斬獲金牌,但中國拳擊隊在本屆奧運會上拿到1銀3銅,獲得的獎牌數已創下歷史新高,相信四年後的東京賽場上,中國拳擊隊的選手們能再次為國重拳出擊,創下輝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