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兩屆再次登頂鄭姝音:感謝教練、鈺姐和隊友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1日 12:08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杜白羽 王浩宇)中國選手鄭姝音20日在裏約奧運會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奪冠。她在賽後表示,要感謝整個團隊的團結和對她的幫助、鼓勵。

  22歲的鄭姝音身高1米92,大長腿在賽場上有她獨特的優勢。她説:“我腿長啊,之前和對手交過手,她們今天都在防我擊頭。”針對決賽對手,教練和隊友給她的戰術是“控制好遠距離,不要讓對手輕易打到我”。

  對於奪得金牌,鄭姝音説:“我知道今天奪冠不容易,但我放開了打,沒有壓力。”

  繼陳中兩次奪得冠軍後,時隔兩屆奧運會,鄭姝音再次登頂,對此她説:“我認為中國女子的大級別一直很棒,我也一直很希望能奪冠,我今天做到了!要感謝團隊裏每一個人,教練、鈺姐、隊友……”

  摘掉護具,鄭姝音是個瓜子臉漂亮姑娘,很能聊,也很愛笑。她説,每一場她都全力以赴,因為每一場對手都很難打。“我在場上一直聽到鈺姐(吳靜鈺)和隊友的加油聲,這給了我很大鼓勵。鈺姐是我們隊的精神領袖,她經驗豐富,瞬間的變化看得很清楚。我們一起備戰奧運會,她一直在前面引領著我,她把心思更多地放在了隊伍身上。”

  鄭姝音當天感冒了,但她經過第一場比賽的適應後,在教練指導下迅速調整好了狀態。下午半決賽中戰勝英國選手沃克登挺進決賽。賽後她總結説:“對手後來比較著急,大概是我我心態比較好吧,我從不敢輕敵。”

  對於男朋友趙帥贏得金牌,她説:“我們在隊裏各有各的任務,不能影響對方,也不要成為(對方)壓力。”

  賽後,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強走到混合採訪區,高興地擁抱祝賀鄭姝音,他説:“爭氣!爭氣!老爸心都要飛出來了!”

  鄭姝音對記者説:“我們主任雖然官挺大,平時對我們運動員就像爸爸一樣。”

  説到這,小姑娘説:“我想回家了!”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