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隊教練詹海根:朱婷表現更加穩定和成熟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1日 16:01 A-A+

  新華社鄭州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劉金輝)北京時間21日,中國女排在裏約奧運會上奪得金牌,主攻手朱婷表現出色。朱婷在河南女排打球時的主教練詹海根説,朱婷在進攻和防守端都發揮得很出色,場上表現更加穩定和成熟。

  朱婷是目前中國女排的頭號球星,經過世錦賽、世界盃和裏約奧運會的錘煉,這位河南姑娘已經成為中國女排的核心。她在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和決賽三場比賽中分別獲得28分、33分和25分,成為中國女排的得分王。賽後,她被評為本屆奧運會女排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詹海根説,朱婷在八場比賽中表現都很出色,“之前朱婷在河南女排打聯賽的時候,由於過度倚重她和賽程的密集等原因,她經常出現體力不支的狀況。但現在經過這幾年國家隊的訓練和國際大賽的歷練,這個問題基本解決了,她在場上的表現更加穩定和成熟。

  “中國女排本次比賽低開高走,打得很不容易,也充分展現了集體主義和勇於擔當、敢於拼搏的精神。河南女排應該好好向她們學習,爭取在聯賽中打出好成績,”詹海根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