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2年再問鼎 中國網民盛讚女排拼搏精神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1日 14:08 A-A+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暢)擊敗塞爾維亞!中國女排時隔12年重登奧運之巔!北京時間21日上午,中國女排奪冠消息迅速刷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感動無數國人。

  截至21日上午12時,新浪微博話題#中國排球夢之隊#的閱讀量已超過2.1億,討論超過23.6萬條。百度搜索“中國女排裏約奧運會奪冠”,相關結果超過445萬個。

  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官方微博“CCTV5”説:球隊中大部分球員都是首次參加奧運會,她們克服了太多的困難登頂,配得上所有的讚美!愛你,@中國女排!

  乒乓球奧運冠軍王楠在其新浪認證微博中評價:每一場比賽,都一分一分咬牙頂上,每一球得分,都凝結著你們的汗水!女排姑娘們的堅持和努力,讓我們感動,也讓我們尊敬!姑娘們好樣的,你們值得所有人的掌聲!

  網民“一念執著軍人夢”説:“我真的淚目了,時隔12年中國女排重新贏得奧運會冠軍,真的離不開郎導的辛勤耕耘和姑娘們的努力與付出,感謝郎平,感謝姑娘們,是你們讓我們感受到女排精神,讓我們堅信中國力量,讓我們見證女排傳奇!”

  微信公眾號“新華視點”説:中國女排是中國人心中不朽的傳奇,寄託著一個民族有關拼搏與勝利的美好記憶。上世紀八十年代“五連冠”,到2004年雅典奧運會決賽中0:2落後於俄羅斯隊之後,置之死地而後生,絕地反擊,氣勢如虹,連扳三局奪得闊別20年的奧運會冠軍。在裏約,這支年輕的隊伍磕磕絆絆,卻越戰越勇,絕不放棄,血戰到底,淘汰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衛冕冠軍巴西隊,死磕強勁對手荷蘭隊。精神力量,一脈相傳。

  網民“王青”説:“女排精神”並不是和輸贏必然挂鉤,而是代表著一種“不拋棄、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氣神兒。今天,我們對金牌早已日趨看淡,也不苛求女排決賽一定要贏,而是期待著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女排精神”在社會各個層面傳承下去,克服困難、打破困局、實現夢想。

  網民“朱德泉”評論説:我們每一個人,或許都能被這種精神所感動並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動力;都能在這種精神中汲取更多砥礪前行的正能量,都能于這種精神的共振中找到愛國主義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網民“老崔”説:中國女排精神曾伴隨和鼓舞了中國幾代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包括中國女排在內的許多運動隊早已實現了代際更替。不管體育改革怎麼改、比賽的賽制怎麼變化、隊員如何更替、項目如何變化,奧林匹克的精神都不會改變,拼搏的精神都會繼續傳承下去。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