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情懷,有一種精神,叫中國女排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1日 15:42 A-A+

  央視網8月21日消息:贏了!贏了!贏了!中國女排以3-1的比分戰勝了塞爾維亞,在巴西登上了冠軍的榮耀之巔。在奪冠之後,女排姑娘們激情慶祝,相擁而泣。中國女排又一次站在世界之巔,又一次獲得奧運會女排世界冠軍!

女排奪冠慶祝


       網友留言彈幕刷屏,央視網前方解説嘉賓韓喬生一邊做著移動直播,一邊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央視排球專項記者崔嘉在採訪中也難掩激動情緒,他説:“曾經在腦海中假想女排奪冠,現在真實發生,只有感動。”

  奪金後,郎平首先表達的是“感謝”:“有太多的人要感謝,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還有排球界的全體同仁。福建漳州,寧波北侖的兩個訓練基地都給我們很多幫助,也感謝所有的球迷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一直支持我們;總局領導也特別偏愛女排,給我們提供了非常多的幫助。”

郎平接收採訪

[視頻]郎平:比賽很困難 感謝隊員們堅持到最後

  郎平説,今天很為姑娘們驕傲,也感謝自己的助理們,他們都非常辛苦。當被問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是否會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郎平回答,不管自己在還是不在,女排的精神都要一代一代傳下去。

惠若琪

[視頻]惠若琪:做好每個細節 夢幻般的成功

  隊長惠若琪也表示:拿到金牌跟做夢一樣!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在外人面前哭過了,想到了所有的不容易,太值得了!非常感謝大家,一直對我們不離不棄,我們的團隊越往後面走越堅強!

朱婷

[視頻]朱婷:頂住臨時壓力 傳承女排拼搏精神

  此前一直不怎麼接受記者採訪的朱婷也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央視記者認為現在可以叫她“小榔頭”,朱婷卻表示自己現在還承受不起這個稱號:“沒有沒有,其實我覺得還是靠大家,可能大家看的時候是我在打,但是有大家的防守,大家的傳球才有我最後的那一下。”

中國女排
  本次裏約奧運會中國女排在小組賽接連失利,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在淘汰賽階段連勝巴西、荷蘭,最終在決賽中擊敗塞爾維亞,繼04年雅典奧運會奪冠之後,時隔12年再次獲得奧運會金牌。郎平説,大家也沒有想到會有這個結果,正是因為沒有想到,面對困難就一點點往上衝。“永遠不放棄,追求每一分”,從淘汰賽開始,中國姑娘的頑強拼搏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女排精神”。

  是什麼支撐著中國女排能夠連續以弱勝強,不斷創造奇跡?那就是女排精神,然而什麼是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僅是一次次輝煌的成績,更是中國女排一直以來保持著的不計得失、敢於付出、敢於擔當、不畏困難、不畏壓力、不畏強敵的拼搏精神。女排精神體現在賽場上,更體現在平時的訓練中,中國女排的訓練課總是體育總局訓練局裏各支球隊中時間最長的,在保持高強度的同時狠抓細節,從每一個技術動作抓起,不放過任何一個細小的環節,通過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逐漸激發出每一個人的潛能,終會在大賽中創造輝煌。

中國女排訓練

中國女排訓練

[視頻]中國女排備戰裏約奧運會

  郎平!郎平!還是郎平!提到女排精神,就不能不提到郎平。84年洛杉磯奧運會,同樣在小組賽失利的情況下,以“鐵榔頭”為代表的中國女排在決賽中力克美國隊勇奪冠軍。奪冠那一刻,全中國都沸騰了,人們奔走相慶,歡呼雀躍。中國女排從此成為一個文化符號,女排精神不僅僅是影響了一代代體育人,而是在各行各業的每一個中國人心中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記。96年,又是郎平,放棄美國的高薪臨危受命,作為主教練帶領中國女排走出低谷,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獲得銀牌。13年,郎平再次以“救世主”的宿命執教中國女排,從14年的世錦賽亞軍,到15年的世界盃冠軍,再到16年的奧運會冠軍,郎平的每一次王者歸來都在向全世界宣示:郎平在,女排精神仍在。

郎平當年比賽和執教

郎平當年比賽和執教

[視頻]奧運典藏:中國女排——三大球之王

  雖然成績不能代表女排精神,但成績會讓人們想起那支多年來一直在辛勤付出的中國女排還在不斷拼搏著。讓我們為中國女排盡情的歡呼吧!讓我們為中國女排盡情的驕傲吧!

女排頒獎

[視頻]中國驕傲 女排裏約奪金榮耀登頂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