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子排球:美國隊3-1擊敗荷蘭隊奪得銅牌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1日 02:05 A-A+

[奧運會]女排銅牌賽 美國隊VS荷蘭隊

  北京時間8月21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女排銅牌戰展開爭奪,最終美國女排以3-1戰勝荷蘭女排,獲得一枚銅牌。四局比分分別是23-25、27-25、22-25、19-25  荷蘭在前。

  首局一開始,兩隊上來就戰至2平,荷蘭隨後開始發力連得3分後將比分超出至5-2。美國隊打得也是極為兇悍,雙方比分一度咬的很緊。希爾發球直接得分後,雙方戰至6平。荷蘭這邊發球連續出現失誤,美國趁機將比分拉開至12-8。荷蘭也是一直緊咬比分不放,球隊利用扣殺終於將比分追至18平。此後兩隊打得難分難解,美國24-22率先獲得局點,雖然荷蘭隨後攔網得分,但最後時刻己隊打手出界,最終美國以25-23先贏一局。

  第二局,兩隊繼續打得難解難分,在戰至7平後,荷蘭利用一次反擊將比分反超至8-7,不過美國跟著通過探頭和攔網再次將比分超出。雙方比分此後開始交替增加,荷蘭一直打得非常頑強,比分從22平一直咬至25平。荷蘭這邊打出一記大力斜殺,希爾出現失誤,荷蘭以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打至10平後,荷蘭這邊逐漸開始發力,球隊依靠攔網和發球將比分拉開至15-12。美國這邊也是奮力狂追,雙方比分始終咬的很緊。荷蘭隊的德克魯伊夫進攻得分後,18-15。美國隊畢竟實力不俗,重新調整步調後球隊很快將比分追至18-19。荷蘭這邊打手出界,19平。此後兩隊再次展開膠著,美國利用進攻和發球連得2分,23-21。荷蘭隨即請求暫停,暫停回來球隊將比分追至22-23。希爾強攻得手,荷蘭一傳出現失誤,美國以25-22再勝一局,大比分2-1領先。

  第四局,美國攔網優勢終於顯現,球隊打出8-3的領先。荷蘭這邊雖然始終在努力縮分,但是暴露出來的一傳的問題還是比較嚴重,很快雙方比分就來到14-8,荷蘭落後6分。此後美國隊繼續依靠強攻來上分,不過荷蘭也是打得極為頑強,期間一度追至19-22,但是美國雙人攔網得分後,24-19獲得賽點,希爾發球直接得分,美國女排以25-19拿下第四局,總比分3-1戰勝荷蘭女排。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