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姍姍:未定成績目標 最後一輪繼續享受比賽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0日 07:41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楊明)拿下68桿、低於標準桿3桿的成績後,中國女子高爾夫球選手馮姍姍將自己在裏約奧運會上的排名提升到了第4。距離奧運獎牌還有一步之遙,曾經拿過大滿貫賽事冠軍的馮姍姍説,來之前沒給自己定成績上的目標,最後一輪依然會和之前一樣享受比賽。

  時隔116年重歸奧運會大家庭後,本屆奧運會女子高爾夫球比賽共進行四輪,馮姍姍目前比排名第一的韓國名將樸仁妃高出3桿,比並列第二的新西蘭好手高寶璟以及美國選手傑·皮勒高出1桿,很有希望為中國隊爭奪一枚獎牌。

  “自己總體表現得不錯,今天是三天以來風最大、難度最大的一天,球場裏有一些洞比較短,一些洞又特別長,而且長的洞經常又是逆風,打起來真的很難。”馮姍姍説,抓下四隻小鳥,只出現一個柏忌已是很不錯的表現。

  馮姍姍在前9洞就抓下三隻小鳥,不過隨著賽事進行,賽場上的風力越來越強,馮姍姍在後9洞只完成了一次抓鳥。

  她説:“逆風情況下距離可能需要增加20-25碼,這樣把球打進洞就比較難,推桿也變得更加困難,風大了之後,推桿時更難以做到集中精力。”

  20日將進行裏約奧運會女子高爾夫球最後一輪比賽,馮姍姍如能正常發揮,將很有希望拿到中國高爾夫球選手在奧運會上的首枚獎牌。對此她表示,自己來之前沒有定成績上的目標,之前三天打得還不錯,自己很享受整個過程。“明天還是和前三天一樣,享受比賽就可以了。”

  儘管最終成績不佳,另一位中國選手林希妤還是成為了當日女子高爾夫球賽場上的焦點,她在第8洞完成一桿進洞,由此成為奧運會高爾夫球歷史上首位完成一桿進洞的女子選手。

  聽聞這一消息,馮姍姍説,自己還沒有在比賽中打出過一桿進洞,所以很羨慕林希妤能夠做到這點。“之前還在想,什麼時候能在比賽中打出自己的第一個一桿進洞呢。”她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