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鏈球塔吉克斯坦奪冠 白俄羅斯40歲老將亞軍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0日 10:04 A-A+

  北京時間8月20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的田徑比賽,繼續在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男子鏈球決賽,塔吉克斯坦老將納扎洛夫以78米68的成績獲得冠軍,白俄羅斯老將茨克恩以77米79的成績獲得亞軍,而預賽排名第一的波蘭選手諾維茨基,他則在最後一投以77米73的成績逆轉收穫了一枚銅牌。
  
  在此前進行的男子鏈球資格賽裏,波蘭選手諾維茨基以77米64排名第一,白俄羅斯選手茨克恩以76米51排名第二,塔吉克斯坦選手納扎洛夫以76米39排名第三。他們在順利闖進最終12人決賽的同時,也成了這個項目的奪牌大熱門。
  
  塔吉克斯坦老將納扎洛夫在第三投投出78米07,白俄羅斯老將茨克恩在第二投投出77米43,墨西哥小將德奧在第三投投出76米05,他們分別暫時排在前三投的前三位,順利獲得了後三投繼續比賽的機會。而預賽表現搶眼的東道主老將多明戈斯,則排名墊底被淘汰出了局。
  
  比賽第四投,除了斯洛伐克選手洛姆尼茨基投出75米09,把自己的名次從第7提高至第6之外,其餘7名選手都沒能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績。第五投過後,八名選手成績再有大的變動,納扎洛夫以78米68的成績繼續排名第一,茨克恩以77米79的成績排名第二,德奧以76米05的成績排名第三,而洛姆尼茨基則以75米97的成績排名第四位。
  
  第六投,預賽排名第一的諾維茨基爆發,他在最後一刻投出77米73佳績,逆轉排在了第三位,而其他選手的成績和排名卻沒發生變化。最終成績,塔吉克斯坦老將納扎洛夫以78米68的成績奪冠,白俄羅斯老將茨克恩以77米79的成績獲得亞軍,而波蘭選手諾維茨基則以77米73收穫一枚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