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屆奧運傳奇史蒂文·洛佩茲:年齡不是問題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0日 13:33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杜白羽 王浩宇)第五次出征奧運會的美國跆拳道傳奇人物史蒂文·洛佩茲19日在裏約奧運會男子80公斤級銅牌爭奪賽中以5:14負於突尼斯小將,無緣獎牌。37歲的洛佩茲説:“年齡不是問題,(主要)是跆拳道採用了新規則。”

  洛佩茲是2000年悉尼奧運會68公斤級、2004年雅典奧運會80公斤級的冠軍,2008年北京奧運會他獲得銅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時因腳踝傷病,在初賽中即遭淘汰。

  作為本屆奧運會跆拳道年齡最大的選手,洛佩茲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比賽成績)和年齡沒有關係,每個選手都要去適應新的規則。”他開玩笑説:“2000年是我的第一屆奧運會,我當時以為也是最後一屆了,但誰知道呢,四屆之後,我還能在這裡。”

  除了衛冕冠軍、英國女選手傑德·瓊斯再次奪冠外,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獎牌的選手,今年幾乎清一色地沒有人獲獎牌,對於這一現象,洛佩茲説:“比賽採用了新的規則,這要求每個選手不斷去適應,這也是為什麼沒有人可以‘稱霸’跆拳道的原因。”

  他説:“雖然沒能拿到獎牌,但我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洛佩茲説最大的快樂在於堅持,而堅持的重要原因是來自家人的支持,“如果是我自己的話,堅持下來很困難。我從小到現在一直都熱愛跆拳道,這源於我們家的基因,父母教育我們要做最好的自己”。

  對於是否考慮四年後再戰東京,洛佩茲説:“回家之後再看吧,先和家人一起享受在裏約的時光。”

  著名的美國跆拳道洛佩茲家族中,史蒂文在四兄妹中排行老二,老大簡是教練,史蒂夫、妹妹戴安娜、弟弟馬克三人都參加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並獲得獎牌,本屆只有史蒂文一人繼續出征。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