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徑隊就“美國隊重賽”二次申訴再遭駁回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9日 10:55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吳俊寬)當地時間18日晚間,美國女子4X100米接力隊通過重賽機會晉級該項目決賽。美國隊重賽結束後,中國田徑隊就中國女隊參加決賽的資格當天第二次向國際田聯申訴,但仍被駁回。

  裏約奧運會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預賽18日上午進行,美國隊由於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棒失誤列小組最後一位。她們賽後申述表示,巴西隊員對美國隊第二棒菲利克斯進行了干擾,要求重賽。這樣的申述要求獲得了仲裁的批准。

  此前,中國隊以42秒70的成績排在預賽第八位,本應獲得決賽資格,但由於美國隊18日晚單獨跑出41秒77的成績,中國隊的決賽資格得而復失。

  重賽結束後,費利克斯説:“單獨重跑感覺是有一點奇怪,但當我們出場時觀眾給予我們鼓勵,我們對觀眾朋友們非常感激。另外,我覺得我們配得上進決賽!”

  美國隊在毫無干擾和競爭的情況下完成重賽,隨後中國田徑隊再向國際田聯申訴。在申訴書中中國隊表示,美國隊在與平時完全不同的無競爭環境中重賽有失公允,並且中國隊已經進入決賽,再被擠出決賽明顯不妥。中國田徑隊要求包括中國在內的9支隊伍都能進入決賽,考慮到裏約奧林匹克體育場沒有第九道,建議女子4X100米接力決賽分為兩批次進行,一次四隊,一次五隊。但這樣的申訴最終還是被駁回。

  “我們尊重裁決,不會無理取鬧,但我們還是要通過申訴表達我們的意見。我們認為任何比賽最重要的都是要保證比賽的公平,”中國田徑隊的一位工作人員説。“在奧運會的歷史上還從來沒有聽説過可以讓一個運動員或一個隊重賽的先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