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接力美國申訴成功 重跑或擠掉中國決賽資格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9日 00:24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8日電 (記者 沈晨)裏約田徑跑道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上演一場大戲,中國短跑接力女隊拼下的決賽資格“懸空”,一切要待美國隊的再賽成績而定。

  當地時間8月18日上午,先是“夢想照進現實”,中國短跑接力女隊在裏約奧運會女子4X100米跑預賽中,以42秒70的成績晉級決賽,時隔16年之後再次獲得踏進決賽跑道的機會。

  這一刻,中國短跑隊在“上帝之城”的強勢表現,詮釋著“夢想照進現實”。

  晉級奧運會決賽是廣西姑娘韋永麗的夢想。尤其是在裏約奧運會女子100米跑預賽出局之後,韋永麗就把重心轉移到了接力的較量。

  當袁琦琦把接力棒交到韋永麗的手裏之後,韋永麗拼了命地往前衝。她知道,只有使出渾身解數才能獲得在世界最高舞臺與其他諸強一較高下的機會。

  現實暫時給了韋永麗正面的回應。最後一棒梁小靜衝過終點線的一剎那,成績定格為42秒70,中國女隊的機會來了。

中國4x100接力女隊隊員賽後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網</a>記者 沈晨 攝

中國4x100接力女隊隊員賽後合影。 中新網記者 沈晨 攝

  衛冕冠軍美國隊在隨後進行的預賽第二組較量中出現失誤,成績墊底。於是中國女隊憑藉預賽第八名的成績晉級次日進行的決賽。

  兩個小時之後,“一切皆有可能”的一幕在裏約奧林匹克體育場上演。

  美國隊就裏約奧運會女子4X100米跑預賽第二組出現的犯規向賽事組委會提起申訴。賽事組委會接受了申訴,並在觀看比賽錄像後判定巴西選手在比賽中犯規,影響了美國選手的交接棒。在取消巴西隊成績的同時,允許美國隊在當晚7點單獨重賽一次,以重賽成績來判定是否能夠參加明晚的決賽。

  這一刻,中國女隊能否站上決賽跑道就成為了一種可能性。

  “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這是中國短跑接力女隊第一棒袁琦琦在預測明晚決賽時説的一句話。

  一語成讖。接下來,誰也不知道中國女隊是否能夠站上裏約奧運會的決賽跑道。目前,中國女隊的成績在獲得決賽資格的八支隊伍中排名第八。一旦美國隊的成績超過了42秒70,中國隊就有可能無緣決賽。

  美國女隊單獨再賽到底能跑多少?是否會影響到中國隊的決賽資格?答案只有在裏約時間18日晚上7點之後才能揭曉。

  在此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