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比賽日綜述:男乒三連冠 跆拳道奪金創歷史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8日 14:41 A-A+

 

北京時間8月18日,裏約奧運會第12比賽日爭奪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在該日共收穫了2金1銅。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29金繼續領跑,中國代表團與英國代表團以19金並列第二位。在總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29金31銀29銅暫居榜首,英國代表團以19金19銀12銅位列次席,中國代表團以19金15銀20銅緊隨其後。    【第12比賽日回顧】

【跆拳道】趙帥男子58公斤級奪金 【詳細】【回放】【奪金時刻】

      裏約奧運會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趙帥6-4擊敗泰國選手漢帕,成為中國跆拳道首位奪得奧運冠軍的男選手。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本屆比賽的第19枚金牌。趙帥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95年小將,但是在賽場上卻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氣勢。1/8決賽,趙帥以7-3擊敗來自西班牙的選手卡布瑞爾,在1/4趙帥又以絕對優勢8-1淘汰了摩洛哥的選手哈加米。半決賽中趙帥憑藉積極的打法又以9-4擊敗墨西哥選手納瓦羅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決賽中他的對手是首輪就爆冷淘汰韓國選手金太勳才得以晉級的漢帕。最終趙帥戰勝漢帕,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

【乒乓球】中國男團成功衛冕 詳細】【回放】【奪金時刻】

      裏約奧運乒乓球男子團體決賽,由馬龍、張繼科與許昕組成的中國隊以3-1擊敗日本實現了奧運會的三連冠,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獲得的第18枚金牌。

【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級孫亞楠摘銅 【詳細】【回放】

      在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級季軍戰中,中國選手孫亞楠僅用時54秒就擊敗哈薩克斯坦選手埃什莫娃,收穫一枚銅牌。在該級別角逐中,中國選手孫亞楠直接晉級1/8決賽,在第一場比賽中,孫亞楠輕鬆擊敗加拿大選手米安晉級八強。在1/4決賽中,孫亞楠又戰勝了印度選手維內什挺進四強。半決賽中,孫亞楠遺憾負於日本名將登坂繪莉無緣爭金。


      【跆拳道】 
      復活賽吳靜鈺3-4不敵阿巴卡洛娃,無緣銅牌戰。【詳細】【回放】

【田徑】
      王春雨以1分59秒93的個人最好成績晉級女子800米半決賽【詳細】

【羽毛球】
      羽毛球混合雙打金牌賽,印尼的阿馬德/納西爾以21比14、21比12,總比分2比0擊敗馬來西亞的陳炳順/吳柳螢奪冠。這是印尼第一次拿到奧運混合雙打冠軍,陳炳順/吳柳螢拿到銀牌,中國的張楠/趙蕓蕾獲得銅牌。男子單打中,林丹2-1逆轉印度選手科達姆比,半決賽對陣老對手李宗偉;諶龍2-1戰勝韓國選手孫完虎晉級半決賽。

【拳擊】 
      男子蠅量級(52kg)1/4決賽胡建關2-1戰勝維提亞晉級四強;女子中量級(69-75kg)1/4決賽李倩3-0戰勝巴西選手班德里娜晉級四強; 【詳細】 女子輕量級(57-60kg)尹軍花3-0戰勝波特康能晉級決賽。 【詳細】

【水球】
      女子水球5-8名排位賽中國負西班牙 與巴西爭第7名【詳細】【回放】

【跳水】 
      女子10米跳臺:司雅傑、任茜分列預賽一二名晉級下一輪。【回放】

【皮划艇】
      皮划艇靜水男子單人划艇(C1)200米,李強以40秒066的成績進入決賽;【回放】女子單人皮艇(K1)500米,周玉晉級決賽。

諸強:湯普森加冕雙冠王 美國包攬女子100米欄前三

田徑男子3000米障礙:肯尼亞新秀基普魯托以8分03秒29的的成績奪冠,並打破該項目的奧運會紀錄。美國選手耶格爾以8分04秒28獲得亞軍,而已經在奧運成就兩連冠的肯尼亞老將基姆博伊因為犯規被取消成績,法國選手梅基西從而獲得銅牌。

拳擊男子沉量級(69kg)決賽,哈薩克斯坦選手耶勒斯諾夫3-0戰勝烏茲別克斯坦選手吉亞索瓦獲得冠軍。

摔跤女子自由式48kg金牌賽,日本選手登坂繪莉3-1戰勝阿塞拜疆選手斯塔德尼克奪冠。

摔跤女子自由式69kg金牌賽,日本選手土性沙羅3-1戰勝俄羅斯選手沃洛貝娃獲得冠軍。

田徑女子跳遠決賽,美國選手包攬了冠亞軍。巴特拉塔以7米17的個人最好成績奪得金牌,同胞裏斯以7米15的成績屈居亞軍,銅牌被塞爾維亞選手斯潘諾維奇獲得,成績是7米08。

跆拳道女子-49kg金牌賽,韓國選手金素惠4-3戰勝塞爾維亞選手博達諾維奇奪冠。

田徑女子200米決賽,牙買加選手湯普森繼100米奪冠後,再次以21秒78的成績奪得200米項目冠軍,荷蘭選手施佩爾斯以21秒88的成績屈居亞軍,美國選手鮑依以22秒15的成績獲得季軍。

田徑女子100米欄決賽,美國選手包攬前三。羅林斯以12秒48奪得冠軍,阿裏以12秒59位列第二,卡斯特林以12秒61收穫季軍。

男子200米半決賽,美國選手加特林僅跑出20秒13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三無緣決賽。奪冠熱門牙買加選手博爾特跑出了19秒78的賽季最好成績,攜手加拿大小將德·格瑞斯晉級決賽。

男籃1/4決賽:澳大利亞90-64立陶宛,西班牙92-67法國,美國105-78阿根廷,塞爾維亞86-83克羅地亞。半決賽對陣:澳大利亞VS塞爾維亞(北京時間8月20日02:30)西班牙VS美國(北京時間20日06:00)

第12比賽日奪金時刻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會女子沙灘排球 德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湯普森裏約奧運女子200米奪冠
      [奪金時刻]羅林斯奪奧運女子100米欄冠軍
      [奪金時刻]巴托萊塔奪奧運女子跳遠冠軍
      [奪金時刻]奧運會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 趙帥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49公斤級金牌賽 韓國奪冠
      [奪金時刻]中國隊奧運乒乓球男子團體成功衛冕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自由式摔跤69kg級 日本奪冠
      [奪金時刻]伊調馨奧運摔跤女子自由式58kg級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摔跤女子自由式48kg級 日本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男子拳擊69kg級 哈薩克斯坦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羽毛球混合雙打 印度尼西亞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馬術團體場地障礙賽 法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男子3000米障礙 康塞魯斯奪冠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