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摔跤女子48kg 登坂繪莉壓哨逆襲奪金牌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8日 04:49 A-A+

  8月18日 2016里約奧運會摔跤比賽繼續進行,在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級決賽中,日本選手登坂繪莉最後時刻逆轉擊敗阿塞拜疆選手斯塔德尼克獲得金牌,斯塔德尼克遺憾得到銀牌。中國選手孫亞楠和保加利亞選手揚科娃並列獲得銅牌。

  中國選手孫亞楠參加了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級角逐,她在半決賽中負於日本名將登坂繪莉無緣決賽,最終收穫銅牌。在決賽中和登坂繪莉爭奪金牌的是阿塞拜疆選手斯塔德尼克。在此前的比賽中,斯塔德尼克先後擊敗了阿根廷選手貝爾穆德斯、波蘭選手馬特科夫斯卡和保加利亞選手揚科娃,而登坂繪莉則分別戰勝了哈薩克斯坦選手埃什莫娃、美國選手安傑洛和中國選手孫亞楠。

  決賽的第一局交鋒,兩人在開局階段都不急於進攻,而是採取試探對手的策略。隨後斯塔德尼克採取主動進攻的策略,迫使登坂繪莉出界得到一個技術分。此後的比賽,登坂繪莉開始全力加強進攻,但斯塔德尼克的防守非常穩健,她幾次躲過了登坂繪莉嘗試抱摔的攻擊,繼續保持微弱的領先優勢。

  第二局的對決,斯塔德尼克並沒有一味保守求穩,她也開始主動攻擊登坂繪莉,兩人因此展開對攻戰。斯塔德尼克隨後又拿到一個技術分,這讓登坂繪莉的形勢越發嚴峻。在進攻中,斯塔德尼克也漏出了攻擊漏洞,但登坂繪莉卻沒有把握住機會被斯塔德尼克順利逃脫。最後一分鐘,登坂繪莉全力進攻,但斯塔德尼克穩健的防守躲過了她的攻擊。就在人們以為大局已定的情況下,形勢發生逆轉。最後10秒,登坂繪莉終於找到漏洞抱摔成功,這樣日本選手就逆襲成功獲得金牌,阿塞拜疆的斯塔德尼克遺憾獲得銀牌。

  而在此前結束的該級別兩場季軍戰中,阿根廷選手貝爾穆德斯對陣保加利亞選手揚科娃。比賽開始後,兩人陷入纏鬥,揚科娃利用對手犯規先得一分,隨後她的抱摔又連續拿到技術分取得領先。第二局,貝爾穆德斯也得到兩個技術分,隨後她又做出一次精彩的抱摔迫近分差。然而最後階段揚科娃保住了優勢,最終險勝貝爾穆德斯獲得銅牌。另外一場較量,中國選手孫亞楠速勝哈薩克斯坦選手埃什莫娃摘銅。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