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躋身團體決賽 張繼科“遇險”稱贏在心態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6日 10:43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5日電 (記者 王曦)15日的裏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半決賽,儘管3:0擊敗韓國隊躋身決賽,但中國隊贏得並不輕鬆。

  首場比賽,張繼科遭遇韓國小將鄭榮植的頑強阻擊,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苦戰五局才得以3:2涉險過關。

  “對手實力確實比較強,和中國隊交手時的心態也比較好,”如張繼科賽後所説,鄭榮植早在男單比賽第三輪,就曾給馬龍製造過不小麻煩,他一度取得兩局領先的優勢,險些讓馬龍遭遇冷門。

圖為張繼科\許昕在比賽中

圖為張繼科\許昕在比賽中

  張繼科説,比賽剛一開始確實有些緊張,但因為上屆奧運會團體賽曾輸掉一場,他在賽前專門提醒自己,無論對手是誰,都要專注于自身的能力和發揮,不能重蹈覆轍,“今天要比2012年倫敦奧運會半決賽困難得多,但自己在場上的精神狀態和對勝利的渴望要好于上一次。”

  國乒總教練劉國梁也坦承,“第一場是本場比賽的關鍵手,”他告訴記者,儘管局面膠著,但中國隊早在賽前就已預料到韓國隊首場會派出鄭榮植全力去拼第一分。“局面確實比較被動,繼科還是拼盡了全力,到最後完全是靠比賽經驗和心理素質拿下了這場比賽,這場之後勝利的天平就傾向中國隊了。”

  戰勝韓國隊後,中國隊將與日本隊在決賽狹路相逢,後者當日以3:1擊敗德國隊,歷史上首次打進奧運會男團決賽。

  對於這場比賽,許昕説,作為衛冕冠軍,中國隊不會去“保”冠軍,而是會全力一搏。但他承認,在同樣的心態、身體、競技狀態下,中國隊的實力還是在日本隊之上的。

  至於為何要安排張繼科出任第一單打,劉國梁賽後笑言:“我們想讓馬龍和許昕看住朱世赫。”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