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連勝波爾斯泰格 日本3-1德國先進男團決賽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6日 04:42 A-A+

  北京時間8月16日消息,裏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結束第一場半決賽,日本隊獲勝闖入決賽。在與德國隊的交鋒中,儘管奧恰洛夫首場拿到勝利,但水谷隼連勝波爾和斯泰格,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在雙打中取勝,日本隊以3比1淘汰德國隊晉級。

  德國隊是安排奧恰洛夫打兩場單打,波爾在第二場出戰。日本隊的水谷隼打兩場單打,吉村真晴在首場亮相。奧恰洛夫一上來就給日本隊一個下馬威,他完全掌控局勢,只用了25分鐘就以11比8、11比3、11比3直落三局橫掃吉村真晴,德國隊以1比0領先。

  波爾和水谷隼在第二場交鋒。原本人們以為這會是一場爭奪激烈的比賽,可水谷隼在首局佔優後越打越兇,反觀波爾則失誤較多,他在氣勢上被對手完全壓制,結果水谷隼以3比0(11比9、11比5、12比10)拿下,日本隊把總比分追成1平。

      第三場雙打比賽變得至關重要。日本的丹羽孝希/吉村真晴發揮得更好,他們以3比1(11比5、13比15、11比4、11比5)戰勝德國隊的斯泰格/波爾,日本隊以2比1反超。

  水谷隼在第四場對陣斯泰格。水谷隼保持先前的強勢,一上來就完全壓制斯泰格,他以11比5、11比4先勝兩局。第三局水谷隼又是高歌猛進以10比1拿到賽點,在連續浪費了3個賽點後,水谷隼對拉相持中得分,11比4,他贏下第三局以3比0取勝,日本隊以3比1戰勝德國隊躋身決賽。日本隊將與中國隊和韓國隊之間的勝者爭奪冠軍。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