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摔跤名將勝土耳其選手 實現奧運三連冠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6日 06:14 A-A+

  2016里約奧運會摔跤比賽古典式摔跤男子130公斤級決賽中,古巴名將洛佩斯-努內斯擊敗土耳其選手卡亞爾普獲得奧運會三連冠。卡亞爾普獲得銀牌。阿塞拜疆選手沙利亞蒂和俄羅斯選手塞梅諾夫並列獲得銅牌。

  在昨日進行的古典式摔跤兩個級別較量中,中國選手王路敏和楊斌都進入了復活賽,但兩人均告失利無緣爭奪獎牌。代表中國出戰130公斤級比賽的孟強在首場比賽中就輸給了伊朗選手巴巴揚扎德-達爾齊無緣八強。

  根據古典式摔跤規則,半決賽獲勝者晉級決賽,而此前和晉級決賽選手對壘告負的選手參加復活賽,復活賽的兩名勝者將和半決賽負者捉對廝殺進行銅牌戰,獲勝的兩名選手並列取得銅牌。

  進入古典式摔跤男子130公斤級決賽的兩名選手是土耳其名將卡亞爾普和古巴選手洛佩斯-努內斯。在此前的比賽中,土耳其的卡亞爾普先後擊敗了委內瑞拉選手卡拉巴洛-卡佈雷拉、阿塞拜疆選手沙利亞蒂和德國選手波普晉級決賽。古巴選手洛佩斯-努內斯則分別戰勝了愛沙尼亞選手納比、瑞典選手厄倫和俄羅斯選手塞梅諾夫殺入決賽。

  決賽的第一階段比拼,古巴名將洛佩斯-努內斯開場15秒就精彩送出過胸摔拿到4分取得領先,隨後對手又失誤送上一分。而在卡亞爾普跪撐階段,洛佩斯-努內斯抱摔失敗沒有得分。第二階段比拼,卡亞爾普在落後的情況下嘗試進攻,但洛佩斯-努內斯的防守非常出色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卡亞爾普隨後送出一個技術分,同時被罰跪撐。雖然跪撐階段防守成功,但卡亞爾普依然無法找到機會落敗,古巴名將洛佩斯-努內斯獲得金牌。

  在決賽開始前進行了兩場銅牌爭奪戰。阿塞拜疆選手沙利亞蒂對陣德國選手波普。開局階段,兩人形成纏鬥場面膠著,誰都沒有好的得分機會。隨後沙利亞蒂抓住進攻機會得到兩個有效分,波普在被動的局面下沒有頂住,最終雙肩著地,沙利亞蒂速勝波普獲得銅牌。第二場銅牌戰由愛沙尼亞選手納比對陣俄羅斯選手塞梅諾夫。開局階段雙方均沒有得分,隨後塞梅諾夫獲得進攻權,但納比成功防守未讓塞梅諾夫得分。第二階段,納比得到進攻權後也沒有抱摔成功。隨後塞梅諾夫得到一個有效分,而他在對手跪撐階段一個精彩的抱摔成功,最終擊敗納比獲得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