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皮划艇運動員王日煒因視網膜脫落放棄比賽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6日 05:28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公兵、冷彤)裏約奧運會皮划艇靜水比賽15日開槳,原本將參加男子單人划艇1000米比賽的中國隊隊員王日煒並未參賽。據了解,王日煒因為左眼視網膜脫落,經手術後,目前正處於恢復中。經徵求團部醫務部和本人意見,由隊伍報團部領導批准,放棄了這項比賽。

  新華社記者從中國皮划艇隊副領隊劉建勇那裏了解到,本月4日,中國皮划艇隊從聖保羅飛抵裏約當晚,王日煒覺得視力模糊,馬上到團部醫務部檢查,發現其左眼視網膜脫落。第二天一早將王日煒轉到大會指定醫院進行了全面檢查,最後確定視網膜全脫落,需要馬上進行手術。由於大會指定醫院不是眼科專科醫院,因此後來又轉到專科醫院進行了手術。手術很成功,目前恢復正常。

  據劉建勇透露,王日煒本人非常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畢竟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經歷了很多,而且教練和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因此他原本還是想參賽。

  “但是醫生建議他放棄比賽,而且客觀情況如此,如果繼續參賽可能今後會留下後遺症,所以他最終尊重醫生的意見放棄了比賽。”劉建勇説,“非常遺憾,在我的印象裏我們水上界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當然視網膜脫落可能有多種因素引起,但是(具體到王日煒)到底是什麼原因還無法確認。”

  據劉建勇介紹,王日煒的左眼目前已經能看到景物,但還不是太清楚。另外,王日煒留在裏約,等整支隊伍比賽結束後一起回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