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差諾出局自曝被壓力擊垮 眼眶濕潤向球迷道歉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6日 11:49 A-A+

神色落寞的拉差諾接受採訪

神色落寞的拉差諾接受採訪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5日電(記者 盧岩)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上演的一場奧運羽毛球女單1/8決賽中,賽會四號種子、泰國名將拉差諾被日本選手山口茜爆冷淘汰。她在賽後透露,自己是因為太想贏球背上了包袱,反而影響正常發揮。

  拉差諾和山口茜在第一局開始就展開激烈的爭奪,3平、4平、6平,膠著的比賽來到17平之後,山口茜連得三分拿到局點。雖然拉差諾努力挽救了兩個,但仍以21:19輸掉第一局。

  第二局拉差諾一度10:5大比分領先,但頑強的山口茜將比分扳至14平後,徹底將泰國姑娘的手感打掉。21:16,她再勝一局。賽場外,幾十名日本記者興奮地將19歲的她和教練團團圍住採訪,而拉差諾則無奈地不得不接受一輪又一輪的媒體“拷問”。

  “我必須説對手準備的很充分,今天我的表現不好。我努力想把比賽帶入到我的節奏,但山口茜掌握了比賽。我有很多失誤,她看起來更自信,也知道怎麼對付我,所以我輸掉了比賽,”拉差諾神色落寞地説。

山口茜遭到數十名日本記者的“圍追堵截

山口茜遭到數十名日本記者的“圍追堵截

  她説,她給自己的壓力有點大,想贏怕輸反而背上了包袱。“奧運會是最重要的比賽,我特別想贏下來,結果控制不住自己,”她説。“很多人期待著我能奪得一枚獎牌,結果我今天的表現在水準之下。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接受失敗,但還會再努力。”

  “很傷心,都不知道該怎麼評價自己的表現,未來我應該變得更強大,”説到這裡,她的眼眶似乎濕潤了。“這會兒在泰國已經是深夜了,我不知道我的家人有沒有看我的比賽。我想對我的家人和所有支持我的球迷説聲抱歉。”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