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女雙駱贏/駱羽贏球遭淘汰 諶龍小組賽兩連勝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4日 14:57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王春燕)裏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13日産生了三個雙打項目的八強組合,中國隊除了女雙組合駱贏/駱羽被淘汰外,其他雙打組合悉數晉級,男單二號種子諶龍也輕鬆獲得小組賽兩連勝。

  來自貧民窟的東道主選手伊戈爾·科埃略成為巴西參加奧運會羽毛球比賽的首位男選手。雖然他最終以8:21、21:19和8:21失利,但全場觀眾每當他得分時就會發出震耳的助威聲。

  本屆賽事,仍以倫敦奧運會陣容為班底的國羽實力有所下滑。在向來穩定的女雙比賽中,中國組合唐淵渟/于洋在小組賽最後一輪以總比分1:2不敵韓國組合李紹希/張藝娜,後者獲得D組頭名,唐淵渟/于洋以小組第二齣線。

  在女雙B組中,駱贏/駱羽雖然以總比分2:0擊敗一對美國組合,但該組包括她們在內的三對組合均為2勝1負,比較小分,駱贏/駱羽屈居第三,遺憾無緣八強。

  男雙小組賽同樣膠著,必須取勝才能出線的中國組合柴飚/洪煒以2:0戰勝2號種子、印度尼西亞名將阿山/塞蒂亞萬,驚險地以D組第二名晉級八強,而世界冠軍阿山/塞蒂亞萬則爆冷出局。另一對中國組合傅海峰/張楠以1:2遭馬來西亞組合吳偉申/陳偉強逆轉,無緣三連勝,但仍以B組第二闖入八強。

  2012年與蔡赟搭檔奪得男雙金牌的傅海峰直言:“這屆奧運會男雙競爭很激烈,各隊水平都不錯。”

  混雙衛冕冠軍張楠/趙蕓蕾發揮穩定,在擊敗印度尼西亞組合之後,以三連勝的不敗戰績鎖定A組第一,他們也是國羽六對雙打組合中唯一在小組賽中未輸球的組合。上屆亞軍徐晨/馬晉經過苦戰以2:1力克丹麥強敵尼爾森/彼得森,在強手如雲的B組中以第二名出線。

  諶龍是當天出戰的唯一一名國羽單打選手,他以2:0擊敗波蘭對手,輕鬆獲得兩連勝。14日,男女單打將進行小組賽最後一輪爭奪,而混雙將展開四分之一決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