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眾將輕鬆應戰裏約奧運 兩對雙打組合失利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3日 11:14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2日電 裏約奧運會羽毛球女雙小組賽12日結束一場“焦點之戰”,中國組合駱贏、駱羽以0-2(10-21、14-21)不敵4號種子、韓國組合鄭景銀、申升瓚,未能實現小組賽兩連勝。

  駱贏和駱羽是雙胞胎姐妹,在世界羽壇也是不常見的女雙搭檔。在別人眼裏,姐妹倆的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甚至連打球也有特殊的默契。

  在本次出征裏約之前,駱贏、駱羽擠掉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田卿、趙蕓蕾組合,搭上了前往裏約的末班車。她們將與另外一對於洋、唐淵渟組合,擔負起衝擊羽毛球女雙金牌的重任。

  當地時間8月有12日,2016里約奧運會羽毛球女雙小組賽,中國組合駱贏/駱羽以0-2(10-21、14-21)不敵4號種子、韓國組合鄭景銀/申升瓚,無緣小組賽兩連勝。

  在此前的小組首輪比賽中,駱贏、駱羽發揮出色戰勝了實力不俗彼得森、呂特·尤爾組合,在“死亡之組”突圍戰中搶得先機。

  當天,中國姐妹花遭遇小組最強的韓國組合鄭景銀、申升瓚,本場比賽或將決定小組頭把交椅的歸屬。

  由於開場進入狀態較慢,駱贏、駱羽在速度和節奏上落後於對手,以10-21率先輸掉一局。進入局間休息時,隊員們對腿部進行了臨時處理,似乎有傷。

  第二局,駱贏、駱羽處理球更加謹慎,通過一次多拍對決,網球扣殺,將比分帶到4-2的領先。不過實力強大的韓國隊通過局間休息之後的連續得分,逐漸將比分拉開。最終以21-14的比分再下一城,總比分2-0戰勝中國組合。

  在本屆裏約奧運會羽毛球女雙分組方面,頭號種子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鎮守A組;四號種子韓國組合鄭景銀、申昇瓚所在的B組堪稱“死亡之組”,同組對手包括實力強勁的中國組合駱贏、駱羽、丹麥組合彼得森、呂特·尤爾等;而中國另外一對女雙組合於洋、唐淵渟被分在D組。

  根據新的裏約奧運會競賽規程規定,羽毛球雙打項目在小組循環賽後,各小組前2名出線,晉級參加第二階段的淘汰賽(四分之一決賽)。不過,晉級淘汰賽的組合不再根據各小組字母順序進入預先指定位置,而是重新抽籤。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