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雙全軍覆沒:趙蕓蕾含淚沉默 馬晉努力微笑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6日 10:25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5日電(記者 盧岩) 在當地時間15日晚進行的兩場奧運女單半決賽中,兩對中國組合、倫敦奧運冠軍張楠/趙蕓蕾和亞軍徐晨/馬晉雙雙告負。趙蕓蕾眼含淚水走過混合區,而張楠則在寥寥數語之後,被教練叫走。

  徐晨/馬晉與馬來西亞選手陳炳順/吳柳螢的比賽開局不佳,在被對方確立領先優勢之後始終無法追上,12:21先失一局。第二局中國組合進行了調整,但對方也非常頑強,場上比分始終處於膠著狀態。18平後,陳炳順/吳柳螢連續得分拿下賽點,21:19,馬來西亞組合笑到最後。

  無緣決賽的馬晉仍舊努力微笑著接受採訪,她無奈地説,比賽已經結束了,再怎麼説也不能重打一遍。即便再打,除非休息個幾天,否則還是會輸。“如果是在四年前還能恢復,這次從第一場開始,每一場都是硬仗,耗費了太多精力和體力,何況第二天還有比賽。我們已經盡了全力,沒什麼遺憾了,”她説。

  “你覺得我會在場上享受嗎?”馬晉反問記者。“可不要再來一次了,每天都像過山車一樣,要麼打滿三局,要麼激烈的不行。很多朋友都跟我説,趕緊回來吧,我們看著太心疼了。”

  徐晨也對記者們敞開了心扉。“一路走來很不容易,很多人並不清楚我們怎麼來到的這裡。一年12站積分賽要不停的搶積分,隊外有競爭,隊內也有競爭。我肯定不希望這是我的最後一屆奧運,但是打了26年羽毛球,從腳踝到腰都是傷,真想再年輕幾歲啊,”31歲的徐晨動情地説。

  隨後結束的另外一場半決賽中,張楠/趙蕓蕾也爆冷0:2輸給印尼組合阿哈馬德/納西爾。整場比賽中,頭號種子始終處於下風,16:21、15:21,比賽耗時51分鐘便告結束。

  主要還是印尼選手發揮更充分,我們有很多問題,比如領先時發球發高了,被對手直接得分,這種小環節沒處理好。印尼組合是老對手了,平時比賽就互有勝負,確實做了困難的準備,但這場比賽發揮不夠好,”説到這裡,張楠被教練打斷,催促他快步走進了運動員通道。

  趙蕓蕾紅著眼圈出現在混合採訪區,這位2012年女雙、混雙雙料冠軍只是和相熟的記者打了個招呼,便一言不發地離開了。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